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开福区金融业财税贡献跃升区内第一
长沙开福区金融业财税贡献跃升区内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31 点击:

长沙晚报记者从日前开福区召开的全区经济形势分析暨半年度绩效考核讲评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6月,该区完成财政总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2.2%,超过市目标进度2.68个百分点,税收总量位居城区第一,收入质量全市第一。其中,金融业财税贡献首次超越房地产,跃升为该区第一大产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背景下,“开福速度”在去年“过百亿”的较高基数上仍逆势而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跨越式发展。

“全区上下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总要求,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向好发展。”在开福区委书记廖建华看来,开福区在逆势中实现突破,前行的步伐日趋稳健,是从“适应新常态”到“引领新常态”转变的应有作为。

加快转型,加速领跑,率先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城市品质升级版、项目建设升级版,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开福区“三个率先”的发展要求,也是开福区逆势突破的动力所在。以建设“金融强区、保税特区、物流名区、商贸旺区、工业兴区”为目标,今年以来,开福区把打造金融生态区、金霞经开区、金鹰文化区“三金”名片作为重点,铺排重点项目122个,已完成投资83.6亿元,大力发展金融、商贸、物流、文化、都市工业等现代产业。目前,以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商务商贸、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等6大优势产业集群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

其中,以芙蓉中路金融街为核心的长沙金融生态区聚集效应持续彰显。年初以来,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英大证券湖南分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湖南汇垠天宇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台中银融资租赁长沙分公司等金融机构相继抢滩入驻,“金融强区”红利进一步释放。统计显示,上半年,开福区金融业税收(全口径)为15.93亿元,占总税收(全口径)的28.91%,同比增幅达30.7%,金融业增加值为40.9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7%,同比增幅达18.9%。

“区委书记联点我们单位,做到了有求必应。这几年,开福区委、区政府注重城区品质提升,现在金融生态区的环境变化很大。”作为区域金融业的纳税大户,长沙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黄建良对开福区重视金融业深有感触。作为总部银行,今年其业绩增长明显。类似长沙银行,金融机构日益增长的“绿色贡献”,使得“开福速度”日趋稳健,也带动了开福区区域经济的逆势飘红。

“‘抓大’,但不‘放小’,在力促大产业和重大项目的同时,倾力提升楼宇经济等新兴业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空间。”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沈裕谋说。年初,开福区首个楼宇网络信息管理平台试运营,通过信息录入平台做到了对辖区内楼宇资源和企业服务的动态管理,将全区楼宇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延伸至街道层级。与此同时,开福区首个楼宇综合服务站在绿地中心挂牌成立,以甲级写字楼为依托的楼宇服务站以“零距离”服务的姿态正式运营,助推了政府职能转变。如今,喜来登、新时代广场、泊富广场等一个个亿元楼宇如同立起来的街道,为开福区的持续稳健发展发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