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两计划”“两平台”激活非公经济发展市场
长沙“两计划”“两平台”激活非公经济发展市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7 点击:

(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之“中国制造2025”长沙在行动推介会现场)

从拥有中国第一架私人飞机的远大空调董事长张跃,到中国首富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以及“全球手机玻璃女王”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等,一个个成功企业家背后的故事证明:长沙已成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沃壤”。

在今天举行的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之“中国制造2025”长沙在行动推介会上,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详细介绍了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并希望在“两计划”“两平台”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侨领侨商来长沙投资。

2014年,长沙非公经济完成增加值4979亿元,同比增长12%,占全市GDP总量的63.6%,较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购买租赁本地智能装备享政府补贴

今年8月,长沙市政府下发了“两计划”“两平台”,即《长沙智能制造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长沙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以及创客空间平台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平台。

按照规划,今年,长沙启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016年边试范边推广应用,2017年、2018年进一步扩大试点示范范围并全面推广。通过实施长沙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到2018年底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试点示范项目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30%,不良品率降低30%。

同时,设立长沙市智能制造孵化资金,每年从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中安排600万元,设立长沙市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孵化资金(以下简称孵化资金),孵化资金投入与孵化项目团队投入按1:1的比例出资(单个孵化项目最高不超过30万元)。

长沙市企业采购经认定的首台(套)智能制造装备,给予生产企业和应用企业补贴,补贴比例为产品售价的20%。对租赁本地智能装备系统或智能装备的企业,给予不高于智能装备系统或智能装备售价10%的补贴,对单个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同一企业可同时享受购买和租赁补贴。

示范创客空间场地租金连续三年给予50%补贴

在支持发展创客空间方面,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天心区和岳麓区等5区政府将牵头分别建设1个公共创客空间,市财政对首批5个示范创客空间给予每家200万元的一次性场地装修及设施设备购置费用补贴。

另外,场地租金连续3年内给予50%补贴,(租金标准上限为每平方米60元/月,补贴面积上限为1万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市、区财政按照4:6比例承担服务人员、水电、网络等运营费用,连续3年每家每年给予30万元补贴。

长沙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3年增长一倍

对于小微企业发展,长沙将构建多种资本共同参与的“奖、补、购、投、池、市”金融体系。

到2017年底,长沙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到13万人以上,小微企业数年均增长15%,三年新增6万户,小微企业拥有专利授权数新增7000件左右,三项指标均较前三年增长一倍以上。

“今年6月份,长沙从全国36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首批15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这预示着长沙这片非公经济成长的肥沃土壤将迎来新一轮的生机与活力。”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称。

长沙市发展非公经济的良好环境也赢得了众多侨领侨商的认同,他们纷纷表示,会密切关注长沙的发展动向,寻找适当的机会来长沙投资。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