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高新区前十月引进投资总额突破150亿元
长沙高新区前十月引进投资总额突破15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28 点击:

重大产业项目集结麓谷,仅移动互联网产业今年营收已逾130亿元

高铁“大脑”将实现麓谷造,中国联通湖南长沙云数据中心年底开建,丰树麓谷产业园建设正酣,节能环保产业园年底开工,腾讯众创空间即将投入使用……如果把项目建设比作河流的话,招商引资一定是那源头活水。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新常态下的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狠抓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保障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源源不断。前十月,共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个,引进投资总额突破150亿元。

哪里有投资意向,哪里有项目信息,哪里就有麓谷人。世界500强来了,全国100强也来了……一批又一批行业巨头纷纷来麓谷布局设点。今年新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整体表现出产业定位明确、投资背景雄厚、项目投资额度大、投资强度高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特点。其中,中国联通湖南长沙云数据中心投资金额达50亿元,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投资40亿元,新奥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10亿元,航天环宇高端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一个个超大、重大产业项目,在创新创业的热土落地生根,为高新区产业倍增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去年11月,长沙出台了《工业园区转型提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13个园区的重点培育产业。麓谷围绕重点培育产业,制订招商引资路线图,按图索骥,开展补链、延链招商,以放大集群效应。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特色产业园”,高新区特色产业发展迅速,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旺盛。今年,高新区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713家。目前,全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超过1300家,今年已实现营业收入逾130亿元,新引进的腾讯众创空间、58到家、甲骨文、微软云、谷歌等重点企业和项目,产业聚集的效应正在不断显现。

这些喜人的成果,离不开前期的精心谋划和细致准备。今年,高新区围绕重点培育产业,充分调动各方面招商引资的积极性,采取“组团招商+小分队招商”的立体攻势,围绕移动智能终端制造、移动互联网、加工贸易、现代物流等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准招商。不仅利用中博会、港洽周等重大展会,赴北京、深圳、上海、香港等地,积极参与“组团式”招商推介会,还组建机动灵活的“小分队”,多次赴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上门服务,点对点洽谈、面对面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高新区还拥有丰富的待引进项目储备资源,一系列重点在谈并计划近期签约的项目涉及高端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生产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可以预见的是,一批批好项目、大项目正纷至沓来,在麓谷落地开花、增资提速,为麓谷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新引进部分重大产业项目】

中国联通湖南长沙云数据中心投资50亿元

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投资50亿元

中兴通讯长沙基地投资40亿元

新奥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10亿元

航天环宇高端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基地投资10亿元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