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3万斤柑橘挂满树 长沙市长沙县七旬劳模愁销路
3万斤柑橘挂满树 长沙市长沙县七旬劳模愁销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1-10 点击:

黄橙橙的橘子挂满枝头,王象其与妻子正在加紧采摘准备销售。 章帝 摄

眼下正值本地柑橘上市期,走进位于黄花镇谷塘村葱塘组的王劳模桔园,黄橙橙的橘子尽收眼底,每棵树上都挂满了柑橘,将树枝压得“抬不起头”。然而这样的景象却让桔园负责人王象其高兴不起来:“今年柑橘虽然丰收,但到现在为止还没卖出去多少。”王象其告诉记者,马上就要霜冻了,树上至少还有3万斤柑橘找不到买家,看着辛苦一年的成果即将被毁,他十分着急。

三十多年前就开始种柑橘

王象其今年73岁,从1982年起就开始种植柑橘,至今已有30余年。“那时候在政府的扶持下,谷塘村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柑橘。”回想起这些年种植柑橘的经历,王象其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他也跟随潮流在家门口种植了4亩多柑橘。因技术过硬、管理恰当,王象其种出的柑橘很受市场欢迎,他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种植能手。

王象其说,从种柑橘到养鱼、喂猪、打米、种田,他样样干得优秀。在王象其家,记者见到一本本已经泛黄的荣誉证书:1988年被评为致富能手,1994年被评为长沙县劳模,1997年获得养鱼明星户、科技示范户……

“我对农业比较感兴趣,喜欢琢磨,不懂就问。”王象其说,正因为此,73岁的他还一直在从事农业,原本家家户户种植柑橘的谷塘村只剩下他一家,面积从最开始的4亩扩大到8亩,除此之外,他还承包了一口池塘、种了4亩多稻谷。

3万斤柑橘愁销路

正当记者采访时,一位从浏阳过来的顾客前来购买柑橘。“已经连续在这里买了8年了。”买家名叫易国洪,他告诉记者,8年前偶然路过王象其的桔园,看到黄橙橙的橘子很是喜人,就买了20斤,那时候是5毛钱一斤。“记得当时是送给朋友,他们尝过之后觉得很好吃,清甜爽口,回来时又买了200多斤。”易国洪说,从那以后,他每年都会在王象其家购买橘子,“这次已经是今年的第9次过来了,每次都买几百斤。”

“今年的柑橘产量是近些年来最高的一次。”王象其说,往年到了11月份,柑橘都卖得差不多了。今年产量高,加之他和老伴年纪大了,行动不便,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我们的年纪都比较大了,不能拖着柑橘进市场卖,一般只在园子里采摘,等着买家上门购买。”王象其表示,从9月份到现在,5万斤柑橘才卖了2万斤左右,其他的都还挂在树上等着采摘。“再过20来天就要霜冻了,如果这批橘子还没找到销路,那就只能烂在树上了。”王象其无奈地说。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