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剁手族”月薪4000入不敷出 理财师建议小额基金定投
长沙“剁手族”月薪4000入不敷出 理财师建议小额基金定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1-26 点击:

双十一痛快“剁手”后,不少市民即将面对惨不忍睹的银行账单。25日,银行理财师指出,对于网购剁手族而言,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由于余额提现方便,并不是最佳的理财方式,建议需要强制储蓄的月光族可办理小额基金定投。

长沙市民熊小姐目前和父母一起居住,无房贷车贷,也不用缴纳生活费。单身的她月收入4000元左右,但每个月仍然入不敷出。昨天,熊小姐接到了某商业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建议她办理小额定投业务,每月转入500元以上进行基金定投。对基金定投不甚了解的熊小姐向红网财富提出了疑问:小额定投到底是什么,又该如何办理。

其实,基金定投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由于基金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它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只要选择的基金有整体增长,投资人就会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

25日,时刻新闻记者带着熊小姐的案例走访了长沙多家银行。浦发、光大、长沙银行的理财经理均认为,熊小姐的收入比较稳定,又无房贷车贷压力,更应该有意识的进行理财。银行理财师建议熊小姐每月可以办理小额定投,将工资收入的20-30%尝试做基金定投。“年轻客户可通过长期的强制储蓄积少成多,循序渐进,从而实现长期的投资收益。”光大银行理财经理介绍。

得知大部分银行的网银及手机银行都可以进行基金定投操作,熊小姐表示,从下个月开始,每个月将从工资中划出1000元,用手机银行转入基金定投账户。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