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芙蓉区迈入GDP“千亿方阵”
长沙芙蓉区迈入GDP“千亿方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1-22 点击:

1020亿

芙蓉区去年完成GDP1020亿元,财政总收入102亿元

84%

民生支出在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占比84%

10亿

三年计划投入10亿元,实现百余个小区的综合功能提升

“以前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讲住在老旧小区,现在喊亲友们来家坐坐,一点都不寒碜!”这段时间,目睹着家门口的道路平了、下水道通了、路灯亮了、绿景多了,芙蓉区竹园公寓居民陈运祥感慨:“‘80后’小区变成了‘00后’。”

老旧小区改造,只是芙蓉区递交的民生答卷上的浓墨一笔:2015年,该区完成GDP1020亿元,财政总收入102亿元,首次迈入千亿和百亿“方阵”。与此同时,民生支出在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占比84%,同比增长11%。

经济发展的稳中有升,得益于芙蓉区做好了“三换”文章:通过腾笼换鸟、空间换地、电商换市,该区全面提升城区空间的承载力,“互联网+”更引领产业加速转型。如今芙蓉区已实现经济发展多点支撑,楼宇经济、现代金融、商贸消费、电子商务等齐头并进,全区商务楼宇总量达到211栋、585万平方米,金融业对财税的贡献率超过四成。

在完善城区功能、带动产业升级的同时,芙蓉区全面推进民生优先战略,将财力向民生建设项目倾斜、向公共服务领域倾斜、向基层困难群众倾斜。

该区连续三年推进老旧社区、农安小区提质改造行动,从地下管网、水电气改造,社区服务规范化、绿化品质提升等十个方面着手,三年计划投入10亿元,实现百余个小区的综合功能提升。目前,已有90个小区完成改造,越来越多老旧家园的居民韵上了楼盘小区的味。

此外,芙蓉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慈善救助低保家庭实施办法》,财政每年投入600万元设立面向低保居民的慈善项目,助老、助学、助医等均涵盖其中;推进教育资源扩容提质,仅去年就安排1.2亿元,支持大同小学、东风小学和市十六中等新校修建和采购;全面完成13项省市为民办实事任务,创业就业帮扶、棚户区改造、养老服务提质等一项项民生工程,让芙蓉朝着率先全面小康的目标加速前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