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2016年长沙铺排重大项目808个 预计年度投资2674亿元
2016年长沙铺排重大项目808个 预计年度投资2674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2-15 点击: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2015年度“六个走在前列”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2016年度重大项目推进大会上获悉,2016年,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808个(含续建、新建项目),预计年度投资2674亿元,预备项目157个。其中,围绕城市品质提升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拆迁拆违等精品项目均为建设重点。

交通 地铁6号线年内开工建设

地铁1号线将试运营,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将开工建设,三一大道、湘府路、湘江路等快速化改造将启动……2016年,长沙开启“加速度”模式,交通再次升级跨越。

长沙地铁建设进入黄金时期。2016年,1号线将完成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及试运营开通;2号线西延线已开通试运营;3号线将完成大部分车站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完成部分盾构区间施工;4号线将完成部分车站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开始部分盾构区间施工;5号线将完成车站主体管线迁改、围护结构,开始部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6号线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启动建设。

根据计划,长沙今年将启动建设三一大道跨车站路高架桥,桥长298米;启动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西起湘府路湘江大桥,东至浏阳河,全长近13公里;完成湘江路快捷化改造的部分管线迁改、交通疏解、主体工程建设,先行启动解放路-劳动路节点段建设;今年在城区完成100条支路街巷提质改造建设;今明两年在城区新建120个公共停车场,约26000个停车泊位。

同时,长沙市南、北横线将全面启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办结80-100公里手续;具备条件的路段启动建设,其中北横线6段51.26公里,南横线2段35.21公里,合计86.47公里;已开工的宁乡大道北延线3.5公里建成通车;加快北横线湘江大桥可研及勘察设计工作。

生态 年底完成6成环城绿带建设任务

2016年,长沙将把握生态环境重点,突出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重点推进湘江主城区以外排污治理,开展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启动一批污水处理厂建设,用项目改善城市水环境。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时机,推进环城绿带生态圈、磁浮生态绿带走廊等重点绿化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美丽乡村。

其中,环城绿带生态圈共计建设长度99.1公里,控制面积1982.4公顷,空间布局为“一环、九园、十二区、二十八点”,环绕整个长沙城区。今年上半年,相关区县、园区要完成30%共计475.85公顷环城绿带建设任务;年底前累计完成60%共计951.7公顷环城绿带建设任务。2017年完成三环线两侧各控制100米以上进行环城绿带建设形成“长藤”,2018-2020年完成“九园、十二区、二十八点”景观节点绿化形成“绿瓜”。

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则从雨花区高铁新城途经长沙县黄兴镇、黄花镇、梨镇共计18.55公里,约15000亩景观生态走廊。长沙将于一季度开工,5月前完成走廊绿化建设一期工程,10月前启动走廊房屋外立面改造和规而未建公园建设,四季度竣工。

同时,重点打好拆违控违“歼灭战”,全市40个拆违片区,2015年已有33个超额完成任务,今年将力争6月份前完成剩下7个片区违法建设的全面拆除和基本清零。

新区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今年投入运营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项目建设引人注目。2016年,湘江新区共有政府项目66个,包括续建项目41个、新建项目25个,年度投资约163亿元。

其中,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于今年完成建设、投入运营,预计年接待能力可达百万人次;洋湖及滨江片区公园绿地工程也将在今年完成建设;师大附中滨江中学将于6月完成建设,办学规模96个班;占地面积约115亩的湘军文化园,将于今年完成湘军文化广场玻璃幕墙安装以及桐溪寺一期建设。

同时,全长4.2公里的枫林路三期(黄桥大道-京港澳高速公路西线),将于今年完成前期工作,根据拆迁进度适时启动建设;8个打通“断头”路和“瓶颈”路的新建子项目被列入重点工程建设计划等。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