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买房减税啦!100万房款最多可省3万元
长沙买房减税啦!100万房款最多可省3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2-20 点击:

猴年春节后的首周,楼市再出大招。今日,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住建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下调现行购房契税比例。按照通知,总价为100万的住房,契税最高可省3万元。这也是继下调首套房商业性贷款首付比例、上调公积金存款利率之后的,本月第三个楼市新政。

对比:90平米以上统统降至1.5% 二套房也享契税优惠

通知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在此之前,根据长沙市的相关政策,市民只有购买家庭唯一住房才有契税优惠,而经过这一轮的下调,居民购买二套房也可享受契税优惠,征收比例由此前的4%分别下调至2%(90平米以上住房)和1%(90平米及以下)。

而居民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契税优惠力度也再次加大。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将由购房合同约定房款总价的4%下调至2%,90-144平方米的,由2%下调至1.5%,90平方米以下的维持不变。

算账:100万房款最高可省3万元

那么,新政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究竟能省下多少钱呢?

以购买总价100万的家庭唯一住房为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调整前契税需缴纳4万元,调整后只需缴1.5万元;面积在90-144平米,调整前契税需缴纳2万元,调整后只需缴1.5万元;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调整前后没有变化。

以购买总价100万的二套改善性住房为例,面积在90平米以上,调整前契税需缴纳4万元,调整后只需缴2万元;面积在90平米以上,调整前契税需缴纳4万元,调整后只需缴1万元。

这意味着,购买总价100万的家庭唯一住房,最多可省2.5万元;购买总价100万的二套改善性住房,最多可省3万元。

业内:对长沙整体房价影响有限 将释放更多改善型需求

一个月密集出台三个房地产新政,这让不少购房者密切关注着长沙楼市。新政会对长沙楼市产生什么影响?长沙的房价会应声上涨吗?

对此,长沙创普集团副总裁、湘经联秘书长李杰认为,新政对长沙楼市的价格整体影响不大,但一些优质的别墅类产品价格会有一定程度上涨。“目前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主要是针对改善型楼盘,预计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改善型户型的销量将会有所回升。这样的优惠力度空前,这将大大激发当下市场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同时提高市场非住宅交易的活跃度。”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刚也表示此次契税下调,一方面有效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购房成本,鼓励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另一方面激发换房需求,楼市交易的活跃度有望再次提高,购房客户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减小“中央正从房贷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交易税费调整等多角度,全面而深入地刺激房地产企稳回升,拉动经济回暖之决心强烈而坚定。”

“房地产新常态下,需求上涨乏力。这种情况下,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刺激的主流。”王义高分析称,在高库存的压力下,减少交易成本是非常正确的方向,利于房地产去库存,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展望未来,中央部委接力地方出政策救市,“预计楼市政策密集期在2016年将完全体现。”王义高说。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