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多家银行甩卖抵押房你敢买吗?律师提醒风险
长沙多家银行甩卖抵押房你敢买吗?律师提醒风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30 点击:

法拍房比市价低,为什么很多市民并不“感冒”?不了解、怕麻烦是最大的原因。抄底法拍房,都有哪些风险?跟一般二手房相比,法拍房有哪些不同?就此,记者采访了法律界人士。

诸多原因让市民对法拍房望而却步

什么是法拍房?顾名思义,法拍房是指被法院强制执行进行拍卖的房产。当债务人无力履行按揭合同或者无法清偿债务时,债权人依据生效判决书或调解书向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款冲抵所欠负债。

“我周边有人买过抵债的房子,跟市价比确实便宜些。不过,我自己估计不会买。”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市民,他们对这类房子普遍比较谨慎。

市民的谨慎不无道理。去年,长沙市民李女士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更加坚定了她通过正规渠道买房子的决心。

“我们交完款,已经过完户。后来才发现,水电、网络、电视、燃气等都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因此,我去找原房东拿身份证办理手续。由于房东是一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拿身份证复印件的时候对方有所顾虑。”李女士表示,买房子又不是买小菜,房东自主卖房都有所顾虑,如果通过法院办理,后面的这些手续原房东不愿意配合,那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除了手续麻烦,市民更加顾虑的是: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房产是否办理房产证并缴齐土地出让金?房东是否还有其他债权人?房东是否拖欠物业费、水电煤气费?法拍房能否顺利过户……类似这些问题,是很多市民对法拍房望而却步的原因。

买法拍房能捡漏 但也有风险

法拍房主要有四个产生原因,一是按揭违约产生,二是借贷违约产生,三是司法没收,四是无主房产。

对于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而言,法拍房不失为一个淘房的途径。市民是否可以大胆抄底呢?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资深律师段言提醒,在淘房前市民仍需要了解房产信息,“比如市民要注意看房产是否带租约,原房东是否拖欠物业费。一般而言,住宅带长期租约的不多,但写字楼、门面有可能涉及这方面问题。因此,市民在购买前需仔细阅读拍卖公告。当然,这并不是法拍房独有的问题,其他二手房交易也可能面临这类难题。”

需全款支付 一般不接受按揭

如果想购买法拍房,付款方式都有哪些?能否跟银行办理按揭贷款?记者了解到,按照法院的要求,按照程序,购买法拍房前市民需支付一定保证金,成功拍得房产后一般需一次交付全款。

“在进入司法程序前,抵押房一般都办理了冻结手续。如果要办理过户,必须在还掉银行贷款后进行解冻。因此,购买法拍房时不能用按揭贷款方式,只能在完成法拍房过户手续后,可再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手续。”

而且法拍房竞拍结束后,购房者要办理过户手续,须出具法院的《过户裁定书》以及《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文件,才能到市县房屋交易大厅办理过户手续。

法拍房源竞拍之前需注意:

1、要留意所拍卖房屋产权、产权性质是否有问题,是否存在产权不清、无产权、小产权、产权共有情况。

2、要了解出租情况。若存在长期租约的法拍房被买下后,虽然购买人已完成房屋过户,却因租户不搬离或原来产权人拒绝搬迁,而无法实际入住。

3、法拍房原房主也可能存在未交清的水电费、物业费等费用情况。

4、要关注户口是否迁出问题。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