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营改增”将满月 长沙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
“营改增”将满月 长沙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31 点击:

5月30日长沙市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内人头攒动

5月30日长沙市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内人头攒动

今年5月1日,酝酿已久的“营改增”终于落地,这意味着二手房交易税负略有下降。如今,“营改增”新政即将满月,长沙二手房买卖双方入市的热情却并未点燃。

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5月前四周(2016.5.1-2016.5.28)长沙二手房成交套数为4271套,成交面积为45.25万㎡,买房人更加谨慎,卖房人出价松动,一场博弈大战悄然启幕。

博弈

买房人 看的多买的少

满布长沙大街小巷的中介门店,几乎可以称为长沙二手房市场的“晴雨表”。

“最近这段时间看房人还是挺多,就是买主犹豫不定,出手的比较少。”二手房中介沈鹏透露,相较于三月月份,5月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速看速决”的买房情景难现。

三天内,时刻新闻记者走访开福区、天心区、芙蓉区和雨花区等多个中介门店发现,看房人的确有所减少,多个看房者表示希望能够“多看房多比较”。

5月30日,长沙市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的2楼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等待区域坐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相比4月份,人已经减少了很多。”长沙市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市民有所减少,“如果是上午过来办理业务,仍然可以领取得到上午的服务号”。

卖房人 价格松动

“从72万降到68万,很快就卖掉了。”因为想要换成一套大房,周珏把现有的房子委托给链家、新环境、建安房屋等多家中介出售,原本的报价是72万,历经一个多月的看房,仍然没有买主决定买房。

无奈的周珏决定做出调价,降价4万,结果已经看过房的何先生改变主意,买下了她的房子。

多位中介告知,进入5月,由于市场观望增多,一部分卖房人开始愿意把价格放低,买卖双方的议价空间正在加大。

纵深

5月份长沙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

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截至5月28日,5月前四周长沙二手房共成交4271套,面积为45.25万㎡。

相较于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76.8万平米的成绩,5月的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降温,但是对比近一年长沙二手房成交月度数据,5月二手房市场表现仍在正常范围,

“4月长沙二手房网签量达到峰值,与当时各方解读‘营改增’声音不同有关,如今政策落地,税负减少,二手房市场的恐慌情绪逐渐减退,二手房表现回归正常。”新峰地产(长沙)研究院院长朱熙认为。

近两年长沙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整体上扬

根据近两年的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长沙二手房月度网签量已从35万㎡左右,逐步攀升到55万㎡左右,二手房在房产交易市场所占比例正逐渐扩大。

“近年来,长沙二手房供应量不断走高,市场活跃度不断增强,成交上涨是必然现象。”湖南嘉业地产董事长张拥军表示。

新峰地产(长沙)研究院院长朱熙认为,除政策影响之外,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紧密联动,伴随楼市整体回暖,二手房成交也会日益上扬。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