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 换乘最高票价7元
长沙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 换乘最高票价7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29 点击: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福区政府站,亲切慰问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代表。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福区政府站,亲切慰问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代表。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和长沙市领导试乘长沙地铁1号线,共同见证长沙地铁1号线载客试运营。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和长沙市领导试乘长沙地铁1号线,共同见证长沙地铁1号线载客试运营。

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0个站点及附近的地标。

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0个站点及附近的地标。

岛式站台与侧式站台的示意图。

岛式站台与侧式站台的示意图。

6月28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福区政府站,亲切慰问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代表,共同见证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长沙市领导袁观清、范小新、陈泽珲、张迎春、夏建平、黎春秋、刘明理等参加慰问。

11时18分,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11时18分,长沙市民可以在地铁1、2号线全线买票乘车,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长沙1号线一期工程是南北向核心骨干线路,也是长沙第二条开工建设的地铁项目。线路北起开福区政府站,沿黄兴路、芙蓉路等城市主次干道,经开福区、芙蓉区、天心区,南端终于尚双塘高架站,共设车站20座,包括地下站19座,高架站1座,工程总投资141.9亿元。

开通后的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已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实现“十”字换乘,开启长沙地铁“换乘时代”,并将与年底开通的长株潭城际铁路于开福寺站无缝对接。未来,1号线一期工程还将与正在建设中的3、4、5号线以及规划中的6、8、9号线实现换乘。

零距离换乘,换乘最高票价7元

试运营初期,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为8分20秒,后续将提速缩短行车间隔。运营时间上,地铁1号线与2号线完全一致,即早上6时30分至晚上11时。地铁1号线票价计价方式与2号线相同,均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进行计价,全程最高票价6元,与2号线换乘最高票价7元。

为了能使广大市民更加便捷实现换乘,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从设计之初就多番考虑与论证制定了换乘方案,并在6月23-24日试乘活动中予以实施。

由于2号线都是岛式站台,在候车区只需转身就能乘坐反方向列车。而1号线五一广场站是侧式站台,往相反方向的乘客需分别在各自站台上车,不发生混合。

2号线换乘1号线:2号线乘客在站台下车后只需要根据导向标识或者通过工作人员引导乘坐楼/扶梯便可直达1号线站台换乘。换乘过程中乘客需特别留意“往开福区政府”和“往尚双塘”方向标识,以免耽误行程。

1号线换乘2号线:1号线乘客在下车后通过1号线站台的楼/扶梯移步至站厅层根据导向标识“换乘2号线”或者工作人员引导抵达2号线五一广场站台换乘。

相关链接

“换乘时代感恩同行”主题摄影展举办

在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之际,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开福区政府站和铁道学院站这两座逾1600平米的地铁站厅空间,举办“换乘时代感恩同行”主题摄影展。通过分为“感恩城市、感恩建设者、感恩市民”的数百幅影像作品,记录长沙轨道交通发展乃至长沙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历史时刻,铭记、感恩为长沙地铁和长沙城市发展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市民、建设者。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