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金霞经开区获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长沙金霞经开区获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10 点击:

7月7日至9日,2016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致辞,分享了物流与采购业在全球经济形势下的发展未来。

长沙市副市长廖健表示,长沙将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朝着集约化、信息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授牌,金霞经开区成湖南唯一获批园区。

  7月7日至9日,2016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对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进行了授牌,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国字号”殊荣的园区。

  2016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致辞,分享了物流与采购业在全球经济形势下的发展趋势。国家发改委、国土部、住建部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解读了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

  会上,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被正式授予“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称号。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统一部署,全国将分批评定100家左右基础设施先进、运营效率显著、社会贡献突出的示范物流园区。通过试点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符合我国实际的物流园区建设运营模式,整体提升中国物流园区经营水平。首批共有29个园区获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开福区委常委、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介绍,金霞通过物流衍生工贸、工贸催生物流,构建了“物流+”产业生态圈,成功将物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开放优势。未来园区将积极构建“五运一体”运输网络,实现多式联运;全面建设智慧物流园区,实现多网并用;打造对外开放大窗口,实现多元整合;推动物流、工贸高度融合,实现多业联动,全力打造“中国金霞物流谷”。近年来,长沙充分发挥高铁枢纽优势,将物流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致力于打造全国物流节点城市和商贸物流中心城市。

  “现代物流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引擎。”长沙市副市长廖健表示,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将与物流业实现深度融合,长沙将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朝着集约化、信息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