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市长沙县财政总收入超117亿元 居九区县首位
长沙市长沙县财政总收入超117亿元 居九区县首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5 点击:

  近日,湖南省长沙县统计局公布2016年上半年发展成绩单:在重重压力之下,长沙县GDP与财政总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半年财政总收入破百亿元,达117.19亿元;财政总收入及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之比两项指标,均居九区县(市)首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6.4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省县域第一。

  工业经济明显回升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长沙县委县政府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全县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1-6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6.4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9.7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375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31.7亿元。

  前几年,受大环境影响,长沙县的工业经济在低位运行。通过调结构、促改革、转型升级,今年工业经济开始呈现出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广汽菲克、长丰集团、众泰汽车、铁建重工等保持了可喜的增长态势。

  1-6月,全县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108.8亿元,增长12%,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产值295.5亿元,增长54.7%,成为拉动工业经济的“火车头”;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17.8亿元,增长20.4%。

  同时,长沙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半年,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6%,增速领先第一、第二产业,逐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非税收入占比趋低

  财政收入尤为亮眼。1-6月,全县财政总收入达117.19亿元,已完成年初预算的52.74%,同比增长10.4%。地方财政收入87.96亿元,同比增长18.55%。财政总收入与地方财政收入均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与此同时,得益于“营改增”前营业税收集中清缴带来爆发式增长,上海大众、广汽菲克等汽车制造业加速释放产能,以及非税收入占比趋低等,全县税收收入完成 78.7亿元,占地方财政收入的89.4%,在九区县(市)中占比最高。

  税收占比财政收入高,能说明什么呢?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是经济发展水平与质量、城市竞争力的体现外,政府压缩行政性事业收费,减少罚没收入,本身就是政府职能转变,减少对经济行为尤其是市场主体干预的体现。“这种占比结构,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公共财政支出增加

  随着财政收入的持续增长,长沙县上半年的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也在不断增加。据统计,全县已完成公共财政支出61.12亿元,同比增长13.56%。

  财政“蛋糕”做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百姓享受到改革发展红利,普惠民生成为又一大亮点。其中,完成教育支出8.47亿元,同比增长35.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5亿元,同比增长2.33%;医疗卫生支出5.74亿元,同比增长76.83%;公共安全支出3.72亿元,同比增长71.63%。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