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9区县平均工资榜新鲜出炉!雨花区平均工资竟是这个数!
长沙9区县平均工资榜新鲜出炉!雨花区平均工资竟是这个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1 点击:

今日,花花闲来无事,

一时心血来潮,

上网溜了一圈某求职网,

最后发现一份惊人的民间数据

——长沙9个区县地区的平均工资情况!

这个排名让你意想不到

 (以下数据来源职友集网站统计,仅供参考)

第九名

宁乡县

平均工资:3500元

去年年GDP总值910亿元,排名第5

人均GDP31125元,排名第8

坐落在长沙最西边的角落,作为长沙面积最大的县城,宁乡县少了一点长沙的喧嚣与繁华,多了却是一份长沙少有的宁静。

或许是因为宽广而更加闲适,宁乡不再拥挤、不再喧闹,但并不缺乏商业的繁华与生活的品质,但广阔的面积却也给予了宁乡县别样的美,丰富的旅游资源成就了宁乡,沩山、灰汤温泉...让这里成为了主城的后花园。

第八名

望城县

平均工资:3960元

去年GDP总值470亿元,排名第9

人均GDP34175元,排名第6

望城区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素有“陶瓷之乡”、“麻石之乡”、“鱼米之乡”的美称近年来发展迅速,拼命追赶着在它前面的其他几个区。望城区就如同心怀大志的邻家男孩,转眼间便成长壮大,惊呆了一众小伙伴!

当然,望城区也还有环球奥特莱斯、靖港古镇、洗心禅和长沙铜官窑来满足你的购物欲望和游玩之情。

第七名

长沙县

平均工资:4070元

去年GDP总值1100亿元,排名第2

人均GDP34300元,排名第5

长沙县是长沙的工业基地,大量企业的聚集带来的不只是可观的财富,还有丰厚的资源。很多大型企业在长沙县扎根,为长沙县的发展添加动力。

当然除了工业发展也少不了旅游景点,长沙县的吃喝玩乐也不是闹着玩的。长沙县别称“星沙”,自古为“三湘首善”,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中,长沙县列第13位。

第六名

芙蓉区

平均工资:4200元

去年GDP总值940亿元,排名第4

人均GDP38817元,排名第3

每每有人问长沙的市中心是哪里,大部分人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芙蓉区,毕竟长沙大多熟悉的中心景点都在这里比如五一大道,而在这个区可以说集中了长沙最繁华的一切,虽然不是长沙最大的区,但所谓"浓缩就是精华。"

除了五一广场,芙蓉区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例如化龙池、马王堆、湖南大剧院等,这也体现了芙蓉区恰好是集文化历史于一身的区。

第五名

天心区

平均工资:4370元

去年GDP总值642亿元,排名第8

人均GDP41514元,排名第1

如果说芙蓉区是繁华的象征,那么天心区就可以说是长沙蓬勃发展的缩影,说到天心区,眼前所浮现的就是长沙出名的工业区、新兴商业区、国际会展中心等等,这也足以证明天心区在长沙的地位有多举足轻重。

当然除了会展中心这种新兴项目以外,黄兴步行街也是大家所熟知的,当然更有沿江风光带等一大片好玩的景色,所以在天心区浪漫也不失为一种独特的味道。

而除了这些以外,更加有贾谊故居、湖南第一师范、天心阁等著名景点,这也是长沙天心区以“盛”而得名的缘故。

第四名

岳麓区

平均工资:4920元

去年GDP总值774亿元,排名第6

人均GDP34508元,排名第4

说到岳麓区,那可以说是长沙最著名的文化中心区,这里所包含的几乎就是湘楚发源地。

岳麓区,要找到的标签其实非常多,当然最重要的当属人文,其中包括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等,而众多高校座落在此也更好的证明了岳麓区的文化层次非其他区能比。来到岳麓区除了能感受浓厚的人文情怀以外,更重要的是它许多独特的风景,比如为人熟知的梅溪湖、滨江新城、洋湖湿地公园等。

第三名

开福区

平均工资:5120

去年GDP总值661亿元,排名第7

人均GDP33980元,排名第7

开福区拥有十分丰富的滨水资源,湘江、浏阳河、捞刀河、沙河、白沙河“一江四河”川流环绕,年嘉湖、月湖等“十湖”点缀其间,更有烈士公园、园林生态园等“十园”遍布全区,常生活在嘈杂市区里的人们,可以时时享受到生态优美的环境,感受自然的灵气~

开福区如同一个创作梦实现梦的地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全国最火的芒果台在这里,一夜爆红成为明星不再是遥不可及。

第二名

浏阳市

平均工资:5690元

去年GDP总值1012亿元,排名第3

人均GDP28470元,排名第9

浏阳市位于长沙最东北处,世界闻名的花炮之乡、中国花卉苗木之乡、中国蒸菜之乡、中国诗词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享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湖南省文明城市等美誉。

浏阳市犹如长沙的“后花园”,环境十分优美,空气环境质量已连续多年居长沙市首位,各种关于环保、森林、绿色的头衔加身。

第一名

雨花区

平均工资:5800元

去年GDP总值1400亿元,排名第1

人均GDP40497元,排名第2

雨花区地理位置优越,铁路、公路、航空,三网融合,“六纵七横”的城市道路交织成网,通向四面八方。

交通十分便利,东有高铁站“长沙南”,南有省会现代交通枢纽的核心区域长沙汽车南站,境内还有直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长沙大道。当地人敢任大事,怀揣着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简直霸气外漏。 

当然除了交通枢纽以外,还有很多美景的,其中不乏湖南省植物园赏花拍照的美丽之处。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