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某超市展柜上的红枣竟然有蛆在蠕动 超市这样回应
长沙某超市展柜上的红枣竟然有蛆在蠕动 超市这样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吃红枣不仅可以补胃健脾
还可以益气生津
家住长沙的朱先生
平日里就经常吃红枣
而近日他像往常一样去超市购物
居然发现自己平时购买的
红枣柜台上的红枣生了蛆
图片


 朱先生立刻将情况告知了
正在值班的店员
但是店员的态度
却是让他有些不能接受

图片


第二天朱先生再次来到超市

却发现红枣还在

超市没有对长蛆的红枣进行更换

也没有下架
随后,帮助记者陪同朱先生

进入超市了解情况

图片

超市工作人员表示

蛆虫是应该是商品放置时间过长所致
员工在工作上

确实有管理不严的疏忽

以后会加强内部管理


超市客服部相关负责人 李女士:

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我们的工作人员存在疏忽,检查不到位。我们肯定要第一时间向顾客道歉,然后将这批有质量问题的红枣下架,保证这样的事情以后绝对不再发生,也希望消费者、政府部门、各方面多多监督我们的工作。


民以食为天
食品问题永远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
超市里应该要做到的就是
保障食品安全
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

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把商品质量关,建立和执行以下与经营食品相适应的经营管理制度,确保食品经营安全。

一、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采购食品,应当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营业执照和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建立索证档案,不从无合格经营资质的供货者处进货,不接受来历不明的上门送货行为,不经销三无(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食品和过期变质等违法食品,保证所售食品质量安全。

二、食品卫生保障制度

(一)食品与非食品、生食品与熟食品分开摆放,避免食品交叉感染。

(二)展示食品的货架、用具必须在展示食品前进行清洁消毒,并定期进行保洁、消毒,用具不混用、不乱用。

(三)销售直接入口的食品必须有完整的包装或防尘容器盛放,使用无毒、清洁的售货工具。

(四)展示柜的玻璃、架子、灯罩、价格牌不得直接接触食品,展示的食品不得直接散放在货架上。

(五)销售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穿戴整洁,并保持个人卫生。

(六)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卫生管理人员,负责各项卫生制度的监督落实工作。

(七)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卫生检查,检查内容应包括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陈列的各种防护设施设备,冷藏、冷冻设施卫生和运转情况以及周围环境卫生。

希望经过这次事件之后,各大超市引以为戒,食品安全要严格把关,凭良心做生意,让消费者能够放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