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同一地点相隔4小时连发两起中毒事件!医生紧急提醒
长沙同一地点相隔4小时连发两起中毒事件!医生紧急提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晚上,在长沙雨花区东塘附近的一处民房内,一名工人在洗澡后感觉不适,疑似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工友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往医院,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同宿舍的另外四名工友也出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急救人员再次出动,将几人全部送往医院抢救。

大概是晚上20点左右,有人呼叫120,说有个人有意识障碍,发生呕吐。我们到了现场以后,发现是个民房,房间里面做了个高低铺,住的农民工。他大概是在6点钟左右去洗个澡。查看了煤气罐,环境比较密闭,窗户也没有打开,我们初步考虑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吴凯表示。

图片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急救人员将这名男子送往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没想到几个小时后,他们再次接到来自同一个地点的呼救。


当天凌晨0点45分左右,又接到同一个地址的120求救电话。我们刚赶到现场,确实是同一批人,有四个,一个稍微严重一点点,出现了一些意识障碍,另外三个只是稍微感觉头晕,有点恶心。”吴凯表示。

先后被送往医院的这五名男子均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医生介绍,当他们赶往现场急救时发现,事发民房内空间较小,且居住人员较为密集,房间内装有液化气热水器,使用的是煤气罐,这很有可能是导致意外发生的原因。


图片


经过高压氧治疗及其它对症处理后,几名患者的情况均有好转,医生表示,进入秋冬季节后,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进入高发期,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具有麻痹性和隐蔽性,大家需提高警惕。

医生提醒,秋冬季节使用液化气燃气灶或者液化气热水器时,应适当开窗通风,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安全性。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