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25岁小伙口唇频繁长泡 原来是熬夜加班诱发
长沙25岁小伙口唇频繁长泡 原来是熬夜加班诱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长沙25岁的小王最近饱受口唇疱疹的困扰:嘴角反复长出小水泡,周围的皮肤泛红,有灼热感和痒痛感。水泡一周左右会自行好转,但是好了没多久就会复发,让人烦不胜烦。



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说是秋天干燥、上火所致,于是小王服用了清热解毒的药物,也自行购买了药膏涂抹在患处,但都没什么效果。


“口唇疱疹到底要用什么药才能治好呢?”带着疑问,小王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药学门诊咨询。


接诊的药学部副主任药师何鑫了解了小王的情况后,询问小王最近是否较为劳累。小王说起,近一个月来自己频繁加班,熬夜的次数也较多。


图片


“你的口唇疱疹并不是‘上火’所致,而是一种病毒感染,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何鑫向小王说道。


口唇长水泡是病毒感染?小王听得一头雾水。


何鑫介绍,口唇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表现为局限性簇状小水泡,内含透明疱疹液,有灼热、疼痛感。


人体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后,病毒在人体内潜伏。当人体因熬夜、过度劳累、情绪波动等引起免疫力下降时,就会诱发口唇疱疹。该病一般可以自愈,但当免疫力下降时可出现再次感染。这也就是为何小王近期口唇疱疹频繁发作的原因。


临床上针对口唇疱疹的治疗效果较好的药物是核苷类抗病毒药物,常用的有阿昔洛韦、喷昔洛韦、泛昔洛韦等。治疗的原则是尽早开始治疗,即出现疱疹先兆或症状时就要开始使用。


患者可以选择局部使用阿昔洛韦、喷昔洛韦乳膏或凝胶等。局部用药前用温水洗净、软化患处,使用棉签蘸取适量药物,涂于患处及周围,每3小时1次,每日6次,连用7天;由于单纯疱疹病毒具有传染性,在涂擦药物时建议使用指套或橡皮手套,以免感染身体其他部位或他人;用药后局部可能有轻度灼烧感、刺痛、皮疹、瘙痒等不良反应,如果连续用药7天,症状没有缓解,应前往医院皮肤科就诊。


若疱疹面积大、疼痛明显、严重影响生活时,建议咨询皮肤科医生,遵医嘱服用阿昔洛韦或泛昔洛韦分散片/胶囊。用药期间建议多饮水,每日饮水1500毫升以上。


何鑫提醒,口唇疱疹预防的主要措施是避免接触致病病毒,在日常生活中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


对于已经治愈的口唇疱疹患者来说,由于单纯疱疹病毒长期潜伏在体内,因此,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适当的体育锻炼、良好的心理状态,全面增强身体免疫力才是减少和预防口唇疱疹复发的重要措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