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街头一名女孩的举动感动全网
长沙街头一名女孩的举动感动全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2

长沙街头

一位腿有残疾的拾荒老人

冒雨坐在独轮小木板上

靠一只脚蹬地过马路

路过的女孩孙芃芃将老人推过马路

走到能遮雨的地方

并给了老人460元现金

自己只留20元车费……


近日

一则暖心的视频温暖了不少人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事情的原貌远比视频呈现出来的更感人
除了拾荒老人、女孩孙芃芃
还有一位不知姓名的电动车师傅
他们共同演绎这一城市暖心曲

孙芃芃是一名张家界女孩,大学毕业后留在长沙工作。10月15日中午1时多,在黄兴铜像附近,孙芃芃去赴朋友的约。刚走了几米远,她就瞥见一位正准备过马路的拾荒老人。


图片

老人腿有残疾,他坐在独轮小木板上,靠一只脚蹬地过十字路口,身前还推着他拾来的废纸箱等。雨越下越大,老人没有打伞,穿着也很单薄。

眼见红灯就要变绿灯,老人在车流中会不会有危险?见此情景,孙芃芃立刻下车,走向了拾荒老人。

“爷爷,您家在哪里?您要去哪?”孙芃芃撑开伞替老人挡住雨问他。“去前面……”老人似乎说不清家在哪里,只是用手指了指。他指的方向是马路对面,孙芃芃便推着他和他拾来的废品过马路。

图片

孙芃芃一推才知道,老人叠得整整齐齐的废品还挺重的。

他虽然腿有残疾,但并没有乞讨,而是靠自己的能力生存。

一想到这,孙芃芃辛酸之余,还有点敬佩他。老人的年龄看上去跟自己爷爷差不多,她的爷爷是一位善良的老中医,经常翻山越岭帮助别人。“如果爷爷在这里,肯定也会帮他。”

图片

过完马路了,雨越下越大,旁边一位男子见此情景也过来帮忙。他看了看旁边的一条巷子对孙芃芃说,“要不把他放到那里可以避雨的地方吧?”

于是,由孙芃芃扶着老人,两人一起把老人安置在一个可以避雨的角落。

马路并不宽,孙芃芃推着老人走进巷子用了近10分钟。孙芃芃的朋友见她一直没有去汇合,一连打了五六个电话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得知情况后,朋友也赶了过来。

图片

临别之时,孙芃芃给了老人460元现金,给自己留下了20元车费,她还给了老人一张名片:“爷爷有困难时您打我电话。”老人似乎哭了,接过名片说了几声谢谢。

不少网友
纷纷给这位人美心善的女孩点赞

图片


善意汇成河流
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为这首城市暖心曲点赞!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