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女子半年内买到两只病犬 长沙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长沙女子半年内买到两只病犬 长沙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5


近日,长沙市民张女士向长沙政法频道新闻热线85533110反映,自己今年五月在芙蓉区东二环一家宠物店内,花费两千元左右购买了一只幼年柯基犬,发现柯基出现传染病后,张女士便与商家协调更换。当张女士再次拿到更换后的另一只的柯基犬后发现,这只柯基犬竟然也患有传染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今年5月8号在店里面买了一只柯基,1500元买的小狗,1000多元买的狗粮,总共花了2000多块钱。第二天小狗就出现症状,在人群里面就狂叫,很难受。然后我就把小狗拿到宠物医院去检测,发现有细小。”张女士表示。


张女士介绍,自己购买的柯基犬,通过宠物医院检测发现患有传染病细小,家中如需再养宠物,需要进行三到五个月的消毒通风。发现问题后,张女士便前往这家名为萌宠世界的宠物店,与商家进行协商退换货事宜。得到商家的肯定答复后,张女士与宠物店约定,五个月后前往店铺更换另一只的柯基。

10月3日,张女士再次来到萌宠世界宠物店,然而到店后,发现店铺换了名字,原来的萌宠世界变更为了宠爱有家。仍然从事宠物售卖。在张女士说明来意后,商家很快为其更换了一只新的柯基。

图片

在家里面消毒了几个月之后,10月3日又到店里面来拿柯基。他给了我一只柯基说所有的预防针都打完了,放心拿回去养就行了。在原来的基础上补了3100多块钱,结果第二天又开始出现症状。”张女士表示。

张女士告诉记者,发现狗狗出现异常后,她第一时间与商家进行了沟通,但商家表示,狗狗只是简单的感冒,吃一些感冒药便可以康复。张女士按照商家的指示,喂狗狗吃了感冒药,可狗狗的情况却并未好转,甚至越来越严重。

我带小狗去医院检查,医院检查出来是有犬瘟的,然后还有其他的一些感染。”张女士告诉记者。

图片

随后,张女士再次前往宠物店协商退款事宜,可这次店家的说法却令张女士无法接受。


图片


他们就说不是同一家店了,之前的2000多块钱买的东西不关他的事。他们就是敷衍。”张女士表示。
    
既然店家称自己与之前的店铺并非同一家店铺,那为何这家新店为张女士提供了更换柯基的服务呢?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这家名为宠爱有家的宠物店。

原来我不知道,因为她第一次买是五月份。我是七月二十号来谈,七月二十三号领的营业执照。做生意立场上,前面的客户属于老客户,我确实是接手了别人的店,在我能力范围内能处理的我就处理一下,我也多一个客户,是出于这个原因我才会帮你换狗。”宠爱有家宠物店老板表示。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将情况反馈到了荷花园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表示,这家名为宠爱有家的宠物店确实与萌宠世界并非同一家店铺,甚至营业执照上的法人都并非同一人。

既然如此,为何张女士10月份在此更换的宠物也会患上传染病呢?这家新店又是否有相关的检疫合格证明呢?今天上午,荷花园市监所的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动物的检疫合格证明都是有的。因为狗就好像人打疫苗一样,疫苗要三针才能巩固下来,它这个是打了两针。而且狗最容易生病的本来就是两到四个月期间最容易生病。”宠爱有家宠物店老板表示。

宠物店负责人表示,犬子接种疫苗后,并非完全免疫仍有一定的感染风险,针对张女士10月份在店内购买的幼年柯基犬出现疾病情况,店铺可以按照合同规定,对张女士的损失进行弥补。经过协调现场双方达成了一致,同时张女士表示也将寻找到之前的店主,继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