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小区“老爷电梯”闹情绪?60户业主自筹40余万元“搞定”
长沙一小区“老爷电梯”闹情绪?60户业主自筹40余万元“搞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8

今天,随着住宅电梯和入户大堂更新工程完工,困扰长沙左岸春天小区C1、C2栋居民多年的电梯超龄难题终于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业主们不等不靠维修基金,工程所需40余万元费用都由居民自治筹款、分摊和监督使用,没有一起纠纷,成了社区文明楼栋的样板。

左岸春天小区是是2002年所建的商品房小区,当初配套的电梯至今已经运行了整整19年,早已不堪重负。近几年电梯频频发生故障,小区物业也曾多次联系检修单位来对电梯进行检修,但故障还是无法彻底排除。

图片

业主们决定对电梯进行更换,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部分楼栋的维修资金无法启动。楼栋业主代表沟通交流后,商定出由楼栋所有业主共同出资更换电梯的方案,并积极对接电梯公司、装修公司等各类资源。通过与业主反复沟通和研究,最终小区C1、C2栋率先实现居民同意率100%。

经民主议决,更换电梯项目费用采用分摊制,C1、C2栋每栋30户居民,居民按照楼层高低不同分摊安装费用,做到公平公正。

图片

业主谭先生:
我们拟定的方案是七楼交一万五千元,七楼往上每户递增八百元,往下每户递减八百元。

除了更换电梯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区品质,改善居住环境,业主们还商议对入户大堂翻新改造。经过几个月的施工,C1栋的电梯更换和入户大堂的装修工作已经完成,如今现在不仅电梯安全平稳,楼栋的入户大堂也装修得敞亮舒适。

图片

从更换电梯的工程启动之初到竣工验收,业主委托专人负责筹集款的流入与支出,确保专款专用,而且每笔支出都在业主微信群公示,接受业主和社区的监督。

左岸春天小区这一项目是由业主自治完成,不仅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也为整个社区提质改造提供了好榜样。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