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又多了个打卡地 这里秋染红枫 美翻了
长沙又多了个打卡地 这里秋染红枫 美翻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2

本周长沙的阳光相当给力

一些枫树在昼夜温差的刺激下也率先“红了脸庞”


犇视频【#湖南农大这条枫叶路上五彩缤纷 ,来打卡吧】最近一周长沙的太阳相当给力,一些枫树在昼夜温差的刺激下也率先“红了脸庞”。在湖南农大的这条网红枫叶路上,枫树枝头就挂着红、橙、黄、绿多种颜色的树叶。(拍摄 顾荣 剪辑 刘品贝)#本地新闻 #长沙视频号


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内的网红“红枫大道”上

枫树枝头就挂着红、橙、黄、绿多种颜色的树叶

树顶的枫叶已变红

底部则还是黄绿相间

仿佛“戴红帽穿绿衣”一般


图片


11月11日下午,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教学楼南侧,百余米的路两旁,火红的北美红枫吸引了不少学生和附近居民前来拍照。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虽然第九教学楼南侧的北美红枫大多已变红,但细看却能发现,一些较高、较粗壮的枫树上,从树顶往下竟依次出现了红、橙、黄、绿不同颜色的枫叶。


图片


湖南农大绿化中心副主任解再明

2010年至今,湖南农大陆续引进了300株不同品种的北美红枫,分别种植于学校西大门、第九教学楼、第八教学楼、图书馆附近,因品种不同,校内种植的枫树枫叶变红的时间也有所差别。“差不多每年都是第九教学楼南侧和西门的枫树先红起来,等到12月上旬,图书馆北侧的枫树也会进入观赏期。”至于为何同一棵枫树会出现红叶与绿叶共存的现象,解再明说,这是受光照影响,光照充足的树顶枫叶往往也会先变红,且颜色较浓。


图片


作为原产于美国北部和加拿大地区的寒带植物,北美红枫的秋叶景观受气候与土壤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湖南地处亚热带湿润地区,湿润的环境并非北美红枫的最佳生长环境,为了保证校内的“枫”景,湖南农大每年都在北美红枫的养护和病虫害防治问题上投入不少精力。


据了解,每年赏枫季,长沙市芙蓉区东沙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湖南农大的学生志愿者都会在校内进行文明劝导工作,保护红枫不被折枝、摇叶,指引游客停车等。志愿者提醒游客,文明赏枫,让“枫景”盛放得更绚丽持久。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