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无人住房突然起火!消防车被卡小区大门
长沙一无人住房突然起火!消防车被卡小区大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4

几天前的晚上9点多
长沙一小区一户无人居住的房子突然起火!
除了火灾原因
还有一个细节引发舆论关注:

消防车赶到小区时

被生生卡在了小区门口!!

无法第一时间投入救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想起消防车被卡在小区门口的那一幕

小区居民感到后怕
- 1 -
小区居民楼阳台失火
消防车竟被卡在大门口
消防人员灵活机动 联动保安灭火
门口狭窄车辆乱停 居民忧心忡忡

11月12日晚上九点多钟,长沙芙蓉区的长房东岸锦城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二楼阳台突然起火,发现火情后居民们赶紧拨打119报警。

图片

起火的是小区四栋二楼一户阳台,住在三楼的小区居民杨先生恰巧从外面回家,看见火势有朝上方蔓延的趋势,心里火急火燎。

图片

好在消防车被卡之后,消防人员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把消防水管拖到起火楼栋下方,并和小区保安一道,快速控制了火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起火的二楼这套房子属于物业放置杂物的空房,平时并没有人居住,而起火的阳台位置,也堆放了不少杂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究竟是什么引发了火灾,消防部门仍在调查原因。

但经过这么一个事儿,小区居民都很忧心,他们告诉记者,消防车被卡在小区的西门进退两难,一方面是路幅较窄转弯不易,另一方面是小区里车辆乱停的现象比较严重,占用了消防通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 -

社区和业委会现场调查 已做增设车位规划

两栋之间十个车位 效果图须先进行公示

公示通过将立即动工 小区居民大都支持

小区居民介绍,长房东岸锦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成时在小区内规划的停车位,已远远满足不了现在的私家车停放要求。所以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是越来越严重,有时候别说消防车了,就连自己家的小车都不见得能轻松进出。居民们目前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好好整改一下停车乱象,保障大家的生命通道的通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火灾事件发生之后,当地社区极其重视,当即组织小区物业和业委会一起到现场调查情况。据业委会的负责人称,其实早在火灾发生之前,小区就已做过了有关增设停车位的规划。

图片

根据规划,将在两个楼栋之间,增设十个车位,由于施工将会对楼栋之间的绿化有所破坏,因此必须通过居民们投票做出最后的决定。

图片
图片
但是,还有居民反映,小区除了停车乱象之外,还有很多居民喜欢把电动车放在楼梯间充电,也是造成火灾的巨大隐患。

图片

对此,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规划增设停车位的同时,也对电动车这一块进行了考虑,但不管是什么规划,都还得需要广大居民的支持与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火灾面前

时间以秒记数
拯救生命经不起等待
如果消防通道被堵
会很误事
!!!
消防通道被堵塞有多可怕!
这些案例告诉你

图片

2019年5月,西安一小区发生火灾,因为着火建筑屋顶是木质结构,起火后火势蔓延迅速,在得知火情之后,消防员虽然第一时间出动进行扑救作业,但最后还是有两人不幸身亡,导致这样结果的原因就是消防通道被占而耽误救援;
2015年10月,宁波市一户居民家中失火,第一时间赶来的消防车因为小区消防车道停满私家车无法进入,严重影响了救援,被困火海的母子不幸离世;
2013年济南市历城区一小区发生火灾,导致4人死亡,其中3人为起火初期避险时不行坠楼,另外1名是在火场中不幸遇难。据小区业主介绍,火灾发生时,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被私家车严重堵塞,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去小区,从而导致灾情的加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可最高处以五万元的罚款,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车辆在非紧急情况时走应急通道,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

在救援时
时间就是生命
这绝对不是一句口号
再次提醒:
道路千万条
千万别堵生命通道这一条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