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蓝朋友”火场中救下一家四口 市民送锦旗致谢
长沙“蓝朋友”火场中救下一家四口 市民送锦旗致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6

“当时客厅里全是火,烟雾弥漫,消防队员们两三分钟就冲上了18楼,非常感谢他们迅速破门救助我们一家老小”。

11月16日,市民粟先生将一面印有“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星沙站,感谢消防指战员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英勇行为。

图片


时间倒回10月28日0时57分
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站接到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调度
称长沙县幸福里B栋18楼发生火灾
房内有人员被困

接警后
星沙消防救援站
立即出动2台水罐消防车
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
1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01时05分,灭火救援力量到达现场
消防员经询问报警人与现场侦查发现
起火建筑为砖混结构
着火部位是18层一居民房
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现场冒出大量浓烟

图片

“主要起火点就位于居民家中的客厅,这里堆满了可燃物,火势很大有蔓延趋势,被困的是一家四口,情况十分危急。”参与灭火救援的消防员说。


指挥员立即下令:“警戒组对现场设置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玻璃坠物伤人,及时疏散各楼层住户;灭火组沿楼梯垂直铺设水带,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防止火势蔓延;搜救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排查搜救,防止人员因浓烟无法及时脱困。”


全副武装的“火焰蓝”迅速闯入火场,展开灭火救援工作。


图片

火场中,消防员将一名幼儿顺利救出。视频截图


经过了十多分钟左右的扑救,室内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同时消防员也在浓烟中寻找到被困人员,01时20分,被困的一家四口被消防员从卧室成功救出,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四名被困者顺利撤出火场。

“由于受火势、浓烟影响,救援难度加大,消防队员们用内攻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并迅速将两间卧室四人救出,在转移的过程中,消防队员为被困人员戴上了他救面罩,防止烟气中毒。”星沙消防救援站战斗班长龙耀瑾回忆。

图片

火场中,消防员将一名幼儿顺利救出。视频截图


在此次火灾扑救中,消防救援人员出警迅速、指挥得当、措施正确,充分发扬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消防铁军精神和“奋不顾身、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革命精神,在危难之处大显身手,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卫士!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