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女子开车发生剐蹭 4S店联系代驾送修车辆又追尾前车
长沙女子开车发生剐蹭 4S店联系代驾送修车辆又追尾前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8

长沙市民周女士向政法频道反映,刚买新车不久的她因为车辆在路上发生剐蹭,便联系了保险公司报修。4S店联系的代驾司机在将她的车开往4S店的过程中,车辆又发生了追尾事故,原本的小剐蹭变成了大车损,而直到现在,4S店与代驾公司也没有给出一个令她满意的回复。


4S店联系代驾送修事故车

车辆送修途中追尾前车

图片

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奥迪车是在今年7月份购买的。11月9日下午,她驾驶车辆发生剐蹭后,第一时间拨打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话。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查看后,帮她联系了湖南世茂奥迪4S店。由于去往4S店的路程较远,加之她刚驾车发生了刮擦事故,4S店表示可以帮车主提供代驾服务。

令周女士没有想到的是,4S店安排的代驾司机刚将车辆开出去不久便发生了事故。

图片


“e代驾的代驾司机大概是六点的样子把我的车取走的,大概是六点到六点半的样子,代驾司机给我打电话说我的车发生了追尾事故,我就让他加我微信,发图片给我看一下,然后我就发现我的车撞得挺严重的,车的右大灯被撞得稀碎,引擎盖、保险杠、叶子板都不同程度受损,副驾驶的车门都打不开了,现在车的大梁有没有问题还不清楚,大梁如果有撞动的话对以后的驾驶也会有影响,担心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周女士说。

交警认定代驾司机负全责

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

车辆保险出现维修记录

图片

在周女士提供的这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中,交警部门认定:代驾司机罗某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3条,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之规定,负事故全责。

图片


“是这个代驾司机的全责,他说给我报保险,当时他就说给我补一下保险的差额,给我赔几千块钱,说他报保险的话不会有任何赔偿,但车不是我开的,事故不是我造成的,不是我的责任,我就觉得不应该报我的保险。”周女士表示,车辆是交由代驾司机驾驶的,交警也认定了是代驾司机的全责,因此,她不该承担事故责任,为维修车辆买单,所以她未同意代驾司机提出的使用车主的保险这一方案。

但在不久后,周女士联系保险公司发现,她的车辆保险出现了维修记录。“那边的工作人员查到说是报了两次,意思是晚上那次还是报了我的保险,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报的。”

图片


自己的爱车在他人驾驶期间撞损,还要使用自己的保险为他人的失误买单,这让周女士无法接受。“我要求的解决方案是,第一个方案,我们的车是怎样交给4S店的,4S店就应该怎样还给我们,我这个车是跑了三千多公里的准新车,我就想让他们赔付一辆同样的准新车给我;第二个方案就是按照我的车损定损,定损是多少金额就赔我多少金额。”

周女士说,近日,她与保险公司、湖南世茂奥迪4S店以及e代驾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几方都互相推诿。“4S店这边就说要跟e代驾协商,e代驾就说当时是那个开车的代驾司机的责任,当时的代驾司机就说,要是超出了他的赔偿范围,他大不了就辞职,然后公司也不会赔偿。”

代驾方承诺转换保险订单

4S店回复“先修车再谈折损赔偿”

图片

事故究竟是怎样发生的?该由谁来负责呢?周女士的车辆保险是不是被代驾一方动了呢?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了湖南世茂奥迪4S店,同时也一同约见了e代驾公司的负责人及当事代驾司机。

“当时是在十字路口起步以后,前面一台网约车突然停车,我只能避让,但避让不及就发生了事故。”e代驾司机罗某青说。

“我们保险走的是同样的,可能是保险先走了车主这边,如果车主不希望走她的保险,也没什么问题,因为这边的订单买了一个保险,我们可以进行保险订单的转换。”e代驾负责人表示。

那么,湖南世茂奥迪4S店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图片

▲湖南世茂奥迪4S店

“我们也一直在跟e代驾进行协调,周女士把车委托给我们,也是信任我们,所以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协调,目前是先把车辆给她修好,使用e代驾的保险,后续车辆的一些折损以及周女士来回跑的这些时间产生的相关费用,该承担的我们再陆续一起商量,e代驾那边会承担一些损失,我们这边也会承担一些赔偿,但暂时还没有定额。”湖南世茂奥迪4S店服务经理李涛表示。

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仅能将周女士的车辆进行修理,后续车辆折损及赔偿方案需要公司同意方能实行。

“我需要一个肯定的赔付方案,大家都协商好了之后再去修车,因为车一旦修好,他们就更不会去搭理我了,后续如果没有办法的话,我只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了。”目前,几方仍在沟通协商当中,周女士表示,如无法协商一致,将走法律途径维权。

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跟进。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