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90后”女法医冯雪英 让证据“开口说话” 让凶手绳之以法
长沙“90后”女法医冯雪英 让证据“开口说话” 让凶手绳之以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0

从11月17日起,政法频道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共同推出的系列报道《寻找“长沙最美基层民警”》,今天的主人公是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的女法医冯雪英。

冯雪英,今年30岁,2017年8月进入长沙市公安局从事法医工作至今,她一直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的精神、精湛娴熟的业务能力,为群众主持正义、还原案件真相,参加工作以来,冯雪英共参与勘查各类重特大案事件300余起,尸体检验200余具,立足法医专业技术,在一大批疑难案件侦办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片

冯雪英正在工作

工作中的冯雪英十分严谨细致,在她眼中,任何案件只要心细如针,一定会发现破绽,“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战中,冯雪英勇挑重担,组织全市法医针对长沙市每一起未破命案,从卷宗的查漏补缺到物证的清理检验,从案发现场的实地复勘到未知名尸体及失踪人员数据的清理,她在多起命案积案的侦破中起到关键作用。

1998年发生在浏阳市杨花乡的一起命案,嫌疑人在逃亡22年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为了保证证据链完整,冯雪英前往浏阳市进行开棺验尸,在骨骼上寻找可疑痕迹。

凭借细心和专业,最终,冯雪英在骨骼上找到了损伤痕迹,并以此推断出了致伤工具的特点。

图片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法医 冯雪英:
一开始嫌疑人的口供前后不一致,通过检验,我们找到了完整的证据链。为案件的侦破和刑事诉讼提供了有效的证据。

冯雪英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法医,每一起案件水落石出,每一个凶手绳之以法,都让她更加坚定了要继续干好法医工作的信念。

2020年11月,冯雪英代表长沙市公安局参加第二届湖南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冯雪英获得个人第一名,并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标兵、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冯雪英在工作中不畏艰难,不断拓展长沙市法医专业技术服务领域,开展组织病理学及水中尸体硅藻检验,参与建立了湖南省公安机关唯一的法医组织病理学实验室。

图片


在冯雪英看来,逝者虽无言,但让证据“开口说话”,还受害者一个公道,给生者一个交代,就是法医的职责。

图片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法医 冯雪英:
我觉得我作为一名法医就是为生者权,为逝者言,一步一个闪光的脚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