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条地下磁浮线路盾构始发
长沙这条地下磁浮线路盾构始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0

今天上午,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工程项目首台盾构机“磁浮一号”刀盘开始缓缓转动,在磁浮T2站~磁浮T3站区间右线顺利完成始发。


这也标志着目前世界最长的双洞双线盾构磁浮隧道,同时也是世界首例盾构磁浮隧道正式进入盾构掘进阶段。


图片


作为国内首条地下磁浮线路,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项目工程位于长沙县黄花镇内从长沙大道与临空大道西北侧长沙磁浮快线起始接入,终于T3航站楼设磁浮T3站。线路全长4.454km公里,是完成长沙南站至黄花机场T3航站楼点对点快速接驳、实现空铁联运的快速骨干客运交通线路,于2021年4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与机场改扩建工程同步投运。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连接长沙火车南站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重要枢纽,极大满足黄花机场未来的集疏运需求,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交通体验,对打造以机场为中心的“大交通”综合交通枢纽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强化交通支撑。


来源:长沙地铁、三湘都市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