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最美基层民警”蒋成芳 不负芳华 不负藏蓝
“长沙最美基层民警”蒋成芳 不负芳华 不负藏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4

从11月17日起,政法频道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共同推出系列报道《寻找“长沙最美基层民警”》,今天的主人公是长沙市公安局清水塘派出所内勤副所长蒋成芳。


有一类民警,在公安队伍中被统称为“管家”、“万事通”。他们不像刑侦民警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也没有社区民警每天的走街串巷,唯有每天不断重复的繁琐工作,除了和各种文件、报表、档案、数据打交道外,还有要兼顾党建、宣传、装备、后勤等工作,这就是另一个重要的岗位,也是一个单位的核心——内勤民警。

蒋成芳从警21年来,一直在内勤岗位,她用自己的铁骨柔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忠诚为民的从警誓言,不负芳华,不负藏蓝。

图片

作为清水塘派出所的“大管家”,蒋成芳的工作繁而杂、细而多,而她总能将这些琐事安排得妥妥当当,井井有条,因为在蒋成芳看来,自己的工作做得越仔细越扎实,其他同事们的工作就能轻松一些,也更有保障一些。

“我现在每天要整理前一天的警情和案卷,所有的案卷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材料都要归类到位,每一张纸每一份材料都要认认真真过目,还要跟办案民警对接好,确保这个案卷的完整。”长沙市公安局清水塘派出所内勤副所长蒋成芳告诉记者。

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期间,蒋成芳每天都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将心思投入到整理案卷中。肩负所里执法办案法制审核工作的她必须事无巨细地对每一起案件进行仔细核查。

在她看来,只有抓好执法的源头预防、事中审核、事后检验三个‘关口’,对每起案件全面实行跟踪管理,才能确保执法办案质量,才能真正做到对同事负责、对案件当事人负责。

因此,蒋成芳将发现的每起案件的问题罗列成清单,点对点推送给办案民警要求整改。为了对每个案子做到“一口清、一查准”,她还专门组织民辅警对以往的案件进行案件信息分类整理。

图片


身为基层民警,对于群众的求助,蒋成芳总是像对待家人一般,既有耐心又竭尽全力的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2019年4月,辖区内的符老先生来到清水塘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网上购买的3千元中药食用后发现无效且为三无产品,但对方不愿退款,接到求助后,蒋成芳多方协调沟通,为老人解决了问题。

图片


在工作中,蒋成芳还有着“多重身份”,在刑侦民警加班加点对案件展开视频侦查时,蒋成芳会加入其中陪着一起追踪,帮忙分担,这一点一滴都温暖着同事们的心。

“她的工作热情比较高,凡是她看到能力所能及的,能帮助到我们的地方都会主动积极来做,内心感觉到非常温暖,她敬业做事也是勤勤恳恳的那种。”长沙市公安局清水塘派出所刑侦民警王磊说。

在蒋成芳看来,内勤工作看似平淡,实则责任如山。从干内勤工作的那天起,蒋成芳就暗下决心,在岗的每一天都要做到细致入微,全力以赴,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的初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