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条“网红”地铁又有新进展
长沙这条“网红”地铁又有新进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9

长沙地铁6号线传来最新消息

全线电通!

预计12月底试运行!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近日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长沙地铁6号线芙蓉区政府站直流1500伏断路器成功合闸,这也标志着地铁6号线全线电通。目前6号线沿线正在进行内部信号、动力照明等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2月30号开始试运行。
图片
 记者现在是在长沙地铁6号线韶光站,随着6号线全线电通,现在韶光站内部也亮堂了起来,韶光站是6号线最早开始铺轨也是最早进行机电安装的车站,我们看到这里的屏蔽门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工人正在对站内线路进行检查。
按照施工方案,长沙地铁6号线每个车站都要铺设150多根高压、低压电缆,总长度达到20多公里。施工期间工人要在不足1.3米的夹层中进行安装操作。经过通电后的检查,目前电缆安装都精准无误,达到了验收标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从长沙河西的谢家桥张至黄花机场,分为东西两段建设。
6号线全线电通后,下一步要对站内包括通信信号、动力照明、接触网、通风、电扶梯等机电设备就行受电调试,同时还要进行车辆调试、综合调试等工作。所有调试工作将按照地铁正常运行标准来进行。

长沙地铁6号线

长啥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什么长沙地铁6号线

备受瞩目?

长沙地铁6号线
是长沙地铁七年的第六条线路
它头顶各种“特殊”称号:
长沙现阶段规划里
跨度最长、换乘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地铁
长沙目前“车体更宽载客更多”的地铁
长沙唯一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
国内最领先技术让它“比德芙还丝滑”

相比于目前1号线20个站、2号线19个站、3号线24个站、4号线25个站、5号线18个站,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约48.1公里,设站34座,均为地下站,有12座为换乘站。是长沙地铁线路中最长且跨度最长、换乘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线路。

图片

此外,为了让列车驶过时更加平稳“丝滑”,铺轨采用了国内最领先的高铁轨道控制网精测技术,让全线轨道连接更加精密、平顺。
图片
图片
图片

等你哦

长沙地铁6号线!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