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女子因“心情不好”陷入昏迷!医生一句话道破可怕现象
长沙女子因“心情不好”陷入昏迷!医生一句话道破可怕现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1

长沙一女子陷入昏迷无法唤醒
医生一查发现
竟然是因为“心情不好”
图片
此前新闻报道:
男子打麻将手气不好气到血压飙升
大爷因为一盘菜被气晕
女子被推一下回家越想越气

结果气出精神疾病……

这些都不只是新闻!

重!要!提!醒!
这种疾病与情绪有关!
生闷气、胡思乱想、心情不好…
都容易诱发!
图片

- 1 -

长沙女子突然昏迷后
眼球活动却很活跃!
医生一查:竟是“坏心情”惹的祸!
前两天的晚上9点,在长沙雷锋镇一名50岁女子,独自在家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昏睡过去。当丈夫赶回家中时,发现女子任凭怎么呼喊和拍打,也没有反应,丈夫急忙拨打120求助。
图片
急诊医生赶到现场时,女子躺在床上意识昏迷,医生通过拍打、刺激,并没能唤醒女子,她的肢体也没有明显的活动。
通过对女子生命体征检查,医生发现她的血压属于极高危,结合患者症状,初步诊断为脑血管意外。然而,让医生疑惑的是,女子的眼球活动比较活跃,这又与诊断病情不符合。
图片
医生表示,昏迷是完全意识丧失的一种类型,是临床上的重症。如果长时间的深度昏迷会造成脑部局部组织的缺血缺氧,导致脑细胞坏死,甚至心脏骤停,若不及时医治,有可能危及生命。

到达医院后,医生对女子完善相关检查,并没发现明显异常,在医院患者高血压逐渐下降,不久后自行恢复意识。医生怀疑是癔症性的昏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生表示,癔症一般是由精神因素导致出现的精神障碍,癔症急性发作,60%-80%在一年内可以自行缓解。患者可以通过调整状态,放松心情,多做运动等方式来自我恢复。

- 2 -
生气真的伤身体!

因为生气,他们都生病了

有研究显示

每生一次气对身体都会产生影响

可能诱发精神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图片
01
打麻将手气不好

男子气到血压飙升

64岁陈先生有多年高血压史。2020年的某一天,他在通过手机玩麻将时,因为觉得对手玩得不好,影响了他的游戏体验,便非常生气。麻将打了三四个小时了后,他就发现自己手不太好使,且说话也不清楚了。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诊断他是脑出血。
医生介绍,脑出血发病后3个小时是黄金治疗时间,当出现一侧身体麻木、嘴歪流涎、口齿不清、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就要注意了。
02

哈尔滨大爷因为一盘菜被气晕

爱生气不仅会伤大脑,还可能会“伤心”。72岁的赵先生因为和家人生气,自己坐客厅就开始发脾气,气性上来了,他就说头晕,然后就晕过去了。家人便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把他送到了医院。
医生提醒,情绪对心血管健康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收起“暴脾气”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健康。
03
女子被推一下回家越想越气

结果气出精神疾病

2020年,哈尔滨35岁的女子小王在和朋友吃饭时,和邻桌的一个人吵了起来,对方推了她一下但随后道歉了。但小王回家后越想越气,跟家人抱怨:“我才反应过来,我太憋屈了,我比他岁数大不少,大庭广众的就让他推了?”随后,小王就像“钻牛角尖儿”了似的,越想越憋气,后来干脆一动都不动也不吃饭。家人本以为她消气了,应该就好了。但三四天过去了,她的症状始终没有缓解。
担心她身子吃不消,家人便带她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和检查,医生诊断她为“癔症”。

图片

图片

医生表示

平时情绪波动大、情绪控制差的人

受到挫折或心理冲突时

容易出现这种疾病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