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3

12月2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0例,分布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云南德宏州、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海淀区和陕西咸阳市。云南德宏州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71网格)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密切关注疫情相关信息,现特别提醒如下:

图片

紧急提醒


一、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11月18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人员,11月18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入长返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发,跨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的人员,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必须前往的,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长沙市疾控中心

                  2021年12月3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0097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