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市长沙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长沙市长沙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06

长沙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长沙县商超志愿者联盟代表发出文明商超、志愿服务的倡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中国好人”唐林上台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长沙县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颁奖环节。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长沙县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颁奖环节。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志愿者日记”征集大赛获奖者。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台下观众认真聆听并拍照留念。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12月5日讯(记者 陈沁贤)“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他们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他们却乐此不疲……”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上午,长沙县以“传递公益力量 投身文明实践”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长沙星沙万象汇广场举行。

活动在一曲振奋人心的中国舞中拉开序幕。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精彩亮相;10个长沙县“最美志愿者”载誉而归;300多个志愿者现场参与;上万网民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见证。

商场、超市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由长沙县商超志愿者联盟代表站上舞台,发出文明商超、志愿服务的倡议,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作为一公益人、一志愿者、一位共产党员,能够与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同频共振,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中,我深感幸运,也深感自豪。”数十次前往西藏开展教育援助的“中国好人”唐林在活动现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想,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不时发出阵阵感叹。“唐林老师好伟大,他帮助了那么多的学生,我们要向他学习。”来自中南第二小学四年级学生胡懿萱告诉记者。“把志愿者的行为事迹展现在群众面前,是一种对社会以及自我的价值体现。深受感动,鼓舞人心。”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柳超说道。

身残志坚,创建公益机构,用一根手指坚持做公益十余年;聚力聚爱,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撑起关爱的蓝天;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一个个温暖的身影出现在观众视野,活动现场“志愿者日记”征集大赛及2021年度长沙县“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获奖嘉宾依次登上舞台,接受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汪予瞳妈妈介绍:“我们的作品是通过不同的场景展示志愿服务的内容。作为家长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她认识什么是志愿服务,让她今后也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并带动身边的人。”

一个好人,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据悉,截至目前,长沙县注册志愿者19.32万余人,注册志愿团体401个,服务总时长35.94万小时。截至2021年,长沙县获评中国好人16人,湖南好人40人,星沙好人71人,开创了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良好氛围,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长沙县委宣传部(文明办)、长沙县民政局、长沙县商务局、共青团长沙县委共同主办。

来源:湖南文明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