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非法屠宰窝点被捣毁 执法人员还有意外收获
长沙一非法屠宰窝点被捣毁 执法人员还有意外收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0

私宰生猪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12月8日凌晨,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开福区捞刀河街道的两处非法屠宰窝点进行了突击查处。

图片

▲执法现场


执法人员进入屠宰窝点后发现,几名屠宰工人已经借着夜色翻窗逃离,现场有多头被宰杀的生猪,地面污水横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屠宰窝点的地面上随处堆放了猪肉和猪内脏,旁边还摆放着扫把和清理生猪排泄物的铲子,卫生环境十分恶劣。

图片

图片

▲非法屠宰窝点内卫生环境十分恶劣

在现场,执法人员意外发现该窝点不远处还存在着一处非法屠宰窝点。在执法人员赶到时,该窝点已经人去楼空,窝点内正烧着热水,门口的车上装有已经分装好的猪肉,车门都没来得及关闭。

图片


“这个猪肉属于私自屠宰,没有经过检疫人员检疫,属于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这个猪肉没有检疫寄生虫、动物疫病、兽药残留,食用后对身体有潜在的风险。”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朱振表示。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认定,这两处屠宰窝点的生产环境严重不达标,属于无证生产,存在多项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查封并没收了屠宰工具,相关人员也被带回调查。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现场共查获生猪2头,猪肉1115.8千克及多件屠宰工具。

“之后我们还将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起抓获一起。”朱振表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