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小近百万公共收益去哪了?收益没说清 物业反要动用维修基金
长沙一小近百万公共收益去哪了?收益没说清 物业反要动用维修基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7

说好公共收益物业与业委会五五分成

长沙一小区业主却发现

近百万广告收入和两年停车费

去向不明

且公共收益未理清

物业反倒要动用维修基金

这是怎么回事?

来看记者的调查

-01-

小区广告收入近百万及两年停车费

未入公账

业主不认可动用维修资金

物业称根据业主报修需求

依规申请专项维修资金

图片

近期,长沙岳麓区一小区的物业准备对小区的给排水系统,以及外墙进行维修。业主们发现,从2019年开始,小区的公共收益就没有进入业委会的账户。

现在业主们又得知物业要动用维修资金,对小区相关设施进行维修。业主们认为,在没有搞清楚广告费和停车收费这些公共收益去向之前,维修资金不能随意动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有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内更换广告牌,业主们这才发现,广告公司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物业公司私自更换广告公司,签订了一个年费用近40万的广告投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对此事的调查,业主们意外得知,前一家广告公司还有大约55万的广告费没有入账。
不仅如此,小区的停车收费从2019年7月左右,也没有进入业委会的公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量公共收益去向不明,现在物业公司却要动用业主们的维修资金来进行维修,对此,业主们并不认可。
图片
但物业负责人表示,物业也是根据业主的报修需求和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申请动用维修资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物业业委会约定公共收益五五分
业委会去年解散
公共收益全进物业账户
物业整理近四年所有费用
一个月后公示
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业委会成立了约两年的时间,由于种种原因在2020年年初解散,现在公共收益成了一笔糊涂账。业主们认为,这个问题急需得到解决。
12月15日,在社区书记的主持下,业主代表与物业公司展开了面对面的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物业的这名负责人承认,物业曾与业委会约定公共收益两方五五分成。但业委会解散后,所有的公共收益都是进入物业公司的账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那么,小区近几年的公共收益究竟有多少,又用掉了多少?
15日,钰龙社区的吴清波书记召集了业主代表以及物业公司展开了协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吴清波书记表示,经过15日上午的协商,业主要求物业公司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将业主们质疑的公共收益,以及维修资金的相关情况整理出明细,然后向全体业主进行公示。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社区也会在后续继续组织协商,就公共收益和维修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协调。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