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七旬老人“怪事”连连 都和这个病有关
长沙七旬老人“怪事”连连 都和这个病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2-19

出门遇到熟人
只和右边的人打招呼,
却对左边的人视而不见
这样的怪事
最近发生在了长沙74岁的袁嗲嗲身上
袁嗲嗲表示:
我真不是故意的,也没针对谁
那这是什么原因呢?
01
74岁男子对左侧人和物
均视而不见
图片
长沙74岁的袁嗲嗲最近变得很奇怪,原因是他只和身边右侧的人打招呼,对左侧的人却视而不见;不仅如此,他还会因为注意不到左侧有物体而被撞到,吃饭时也只夹放在右侧的菜。
发现不对劲,袁嗲嗲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医院就诊,结合他两个月前曾因急性脑梗死手术的病史,医生判断袁先生是患上了“单侧忽略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排除眼科疾病
竟与脑损伤有关
图片
家属介绍,袁嗲嗲在两个月前出现过急性脑梗死,诊断为右侧大脑半球大面积的急性脑梗塞,所幸经过及时治疗,挽回了生命。
但不料出院后,他就开始出现对左侧的东西视而不见的情况,检查视力却没有任何异样。
医生解释,这是因为脑损伤后出现的认知障碍,称为单侧忽略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确诊单侧忽略症
及时治疗基本恢复
图片
目前经过十余天的对症康复训练,患者恢复情况良好,基本可以注意到左侧的人和事物了。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统计,近一个月来,已连续收治了5名因脑卒中后发生单侧忽略症的患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此,医生也提醒
家中如有卒中患者
当发现病人只往某一边看
或者忽略了那一边
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就医
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