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两个小区入选全国典例
长沙这两个小区入选全国典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3

最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100个典型案例,入选的100个小区,都是特色鲜明、环境宜居、管理规范的美好家园典型案例。

我省共有3个小区入选,其中,长沙市第一湾小区景秀江山小区上榜。

图片
图片
这两个小区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的?
记者实地探访为您取经
↓↓↓
-01-
第一湾小区2011年交付
三驾马车齐发力
物业工作每日图文展示
保洁打扫卫生不干净
业主善意吐槽良性互动  
图片
走进第一湾小区,第一感觉是郁郁葱葱绿树成荫。
图片图片
据了解,第一湾小区在2011年交付使用,总共有8栋房子、2201户居民,对于能够入选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居民都是笑逐颜开。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湾小区位于长沙开福区车站北路附近,走进小区你会发现,在郁郁葱葱的绿植应承下,儿童游乐场、篮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
业主们表示
小区硬件设施不差
“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企业”
三驾马车齐发力的模式,更值得推广
↓↓↓
物业的工作日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区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小区居民:解决问题及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入小区6号栋的业主群,你会发现,业主同样会因为卫生打扫不干净在吐槽,但让你感觉温暖的是,业主的吐槽发自一片善意、很有分寸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业主群里看到,21日上午,有一个业主反映保洁做事不太认真,管家立马就回了复会处理。
这个业主也很细心地说,业主们要感到荣幸,一个保洁做事不认真,不代表大家,也不代表其他工作人员没有辛勤付出,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这个业主还是从善意的角度,希望小区越来越好,这也算是一个良性的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景秀江山新装22个朝天摄像头
环绕6栋住宅楼
业主提议开通西门方便进出
物业征集意愿技防排患
三方共商同频共振
长沙开福区的第一湾小区和岳麓区的景秀江山小区,都已交付上10年,都面临外墙瓷砖脱落等需要修修补补的问题,交付上10年的小区,是如何成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的?
景秀江山小区总结出的秘诀就是
三方共商同频共振、共想办法、共享欢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位于长沙岳麓区的景秀江山小区
交付已有上10年
景秀江山是如何脱颖而出、
入选全国美好家园典型案例的?
物业经理带着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
↓↓↓
小区道路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岳麓区的景秀江山小区看到这条道路上,两侧刷上了黄颜色的油漆,提醒作用一目了然,而且这条道路上没有任何一辆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整个看上去是非常清爽。
新装22个朝天摄像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景秀江山小区新安装朝天摄像头22个,6栋房屋配备22个朝天摄像头,让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无所遁形。
图片
征集业主意愿智能开启小区西门↓
去年有业主提出“开通西门方便进出”的建议后,物业对业主的意愿展开调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终,物业在西门增设摄像头并安装门禁,常闭的西门得以日常出行,获得业主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业主同频共振、共想办法、共享欢乐,正是景秀江山脱颖而出的秘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此长沙开福区住建局表示,小区的品质与每个业主息息相关,每个业主都主动参与到小区的维护中来,美好家园就在咫尺之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