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八旬老人静脉注射头孢后身亡 家属回应皮试时出现过不良反应
长沙八旬老人静脉注射头孢后身亡 家属回应皮试时出现过不良反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6

“做皮试时手臂红肿,但医生根本没重视。”

图片


两个月前,家住长沙雨花区的莫爹爹在输液过程中,突然出现不良反应,后抢救无效身亡。事发后,雨花区卫健部门介入调查。


“具体责任划分,需要进一步举证做相关鉴定。”2月22日上午,记者从雨花区卫健局了解到,该局曾组织医疗机构和家属进行调解,但因双方诉求差距过大,协调未果。


犇视频【#长沙八旬老人静脉注射头孢后身亡 ,家属:皮试时出现过不良反应】“做皮试时手臂红肿,但医生根本没重视。”两个月前,家住长沙雨花区的莫爹爹在输液过程中,突然出现不良反应,后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后,雨花区卫健部门介入调查。 “当时老爷子感冒了,想到输液会好得快。”莫爹爹的女儿莫淑珍告诉记者,老人感冒后口服了头孢,“但效果不明显,就找了社区医生上门给父亲输液。” 按照莫淑珍的说法,当时医生上门后,同样也是给父亲静脉注射头孢,“但在做皮试时,父亲手臂上出现局部红肿。” “当时我就提出了是否先观察一下,医生也迟疑了一下,但得知父亲这些天也吃过头孢后,就坚称不会有问题。”莫淑珍说,“静脉注射不到一分钟,父亲就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当晚,老人转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第二天上午抢救无效身亡。 2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社区的卫生服务站。出诊医生袁飞昂告诉记者,当时给老人注射的药物中确有头孢。 当时皮试是否出现了不良反应?当时的情况是否可以继续注射治疗?面对记者的问题,袁飞昂并未正面回应。他说:“从当时的情况判断来看是没有问题的。当时并未出现明显的阳性反应。” 袁飞昂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采取了相应的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电话。“当时用的什么药?有什么症状?做了什么处置?我都与抢救医生做了交接。” 根据袁飞昂的说法,事发后自己积极主动跟家属沟通、协商。但因双方诉求差距太大,最终无果。 “医疗机构和人员的资质是合规的。”记者从雨花区卫健局了解到,事发后该局对涉事医疗机构进行了调查,整个医疗过程中暂未发现违规的地方。“至于老人的具体死因,需要进一步鉴定,从而划分具体责任。”(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张浩)#本地新闻 #长沙视频号


家属:感冒后输液身亡

身体多处骨折


“当时老爷子感冒了,想到输液会好得快。”莫爹爹的女儿莫淑珍告诉记者,老人感冒后口服了头孢,“但效果不明显,就找了社区医生上门给父亲输液。”


按照莫淑珍的说法,当时医生上门后,同样也是给父亲静脉注射头孢,“但在做皮试时,父亲手臂上出现局部红肿。”


“当时我就提出了是否先观察一下,医生也迟疑了一下,但得知父亲这些天也吃过头孢后,就坚称不会有问题。”莫淑珍说,“静脉注射不到一分钟,父亲就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当晚,老人转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第二天上午抢救无效身亡。


根据长沙市中心医院的诊断书显示

老人呼吸心跳骤停原因

过敏性休克?呼吸衰竭?急性心肌梗死?

多发肋骨骨折


图片


莫淑珍

“当时社区医生在给父亲做心肺复苏时,直接将父亲头部撞到地板上。而且无论是按压力度还是按压频率,看上去显得极不专业。父亲出现肋骨骨折就是佐证。”


医生:当时未出现明显阳性反应


2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社区的卫生服务站。出诊医生袁飞昂告诉记者,当时给老人注射的药物中确有头孢。


当时皮试是否出现了不良反应?当时的情况是否可以继续注射治疗?

面对记者的问题,袁飞昂并未正面回应。他说:“从当时的情况判断来看是没有问题的。当时并未出现明显的阳性反应。”


袁飞昂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采取了相应的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电话。


根据袁飞昂的说法,事发后自己积极主动跟家属沟通、协商。但因双方诉求差距太大,最终无果。


“医疗机构和人员的资质是合规的。”记者从雨花区卫健局了解到,事发后该局对涉事医疗机构进行了调查,整个医疗过程中暂未发现违规的地方。“至于老人的具体死因,需要进一步鉴定,从而划分具体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