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广西柳州这处24层楼连续几日掉落这东西 大小都有
广西柳州这处24层楼连续几日掉落这东西 大小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02

3月1日,柳州市鹅岗路鹅岗一区的居民向今报热线反映称,该小区的高层住宅外墙这两天接连掉下水泥块,这些水泥块重两三斤,万一砸到居民头上可不得了。

图片


南国今报柳州这个高层住宅接连掉下水泥块,物业积极处理排除安全隐患视频号

3月1日上午,记者接报赶到鹅岗一区24栋3单元看到,这是一栋24层高的住宅楼,有两块长约15厘米、宽约10厘米、厚约5厘米的水泥块,落在楼下单元门口附近。在物业监控室内,记者还看到居民放在这里的几块比较小的水泥块。


图片




据居民介绍



这些水泥块是2月27日左右掉落下来的,系外墙棱角的水泥脱落引发。之前,也有几次水泥块掉落,好在都没有伤到人。他们希望物业部门赶紧修复一下外墙棱角,以确保安全。


图片


对此,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来,他们发现有两次水泥块坠落的情况,他们也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以尽快修好外墙,排除隐患。


图片


新闻多看点  
今妹提醒大家

图片

高空坠物如此危险

我们要做的是要弄清楚如何

最大限度的预防高空坠物

不仅是要养成不高空抛物的习惯

还要知道如何避免发生被砸伤


如何避免被高空坠物砸伤?

1.关注警示标志,一般经常坠物的路段常贴有警示标志,注意查看绕行。


图片


2.尽量走内街,在高层建筑路段,尽量走有防护内街。


3.刮风下雨天要注意,如沿海地区城市,多风暴雨天气是坠物的高峰期,更小心观察。


4.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购买意外保障。


看见这些,我们要警惕!


1、高架的广告牌
由于大风自然松动,容易导致广告牌倒塌坠落。

2、居民楼房坠物
阳台上的花盆等摆放物会由于主人浇花操作不当或大风而引起坠落。

3、高楼的墙面装饰物和窗户玻璃碎片
刮风时,高层楼房墙面的装饰物或松动的表层可能发生脱落,窗户上的玻璃、碎片也可能坠落。

4、建筑施工工地的坠落物
安全防护网若不齐全,砖石物料就可能会从高楼掉下来。


物业公司如何作为?

高空坠物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建筑物外墙以及广告牌、灯箱等;二是高层居民的随手丢弃物,三是阳台放置物。


1、小区物业应当加强管理和宣传,设置必要警示标志,对高层住宅进行适当监控,对正在进行房屋装修的业主,可以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业主自身责任感!


2、物业公司应及时了解天气信息,及时察看公共区域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关闭公共区域窗户,放倒可能因风大刮倒的物品。


3、对阳台上的花盆,空调室外机和外飘窗这类物品或设施,物业公司应及时提醒业主按照相关的要求来放置和安装。


4、在物业公司进行高空维修、清洗外墙面等高空作业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物品不慎坠落,在作业工作期间树立指示牌或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行人。


5、物业公司应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养护,避免发生公共区域设施如外墙皮,公共区域玻璃,窗户等物坠落造成对业主的伤害。


6、建议物业公司购买公众责任险,在由于疏忽和过失行为造成损害时将经济责任转由保险公司承担,避免重大损失。


每位业主也应尽到自己的责任,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高空坠物责任如何认定?


图片微软雅黑


住在楼层较高的市民朋友要注意

检查自家阳台物品是否安全牢固

能挪进家里的尽量不摆放在阳台

物业公司、大楼管理方

也要规范整治墙体

对于年久失修的墙体进行维护

当然还请牢记

高空抛物是违法行为

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赶紧收拾清理好你的阳台

检查好窗户,

谨防高空坠物!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