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口袋公园”多了 居民的运动“地盘”变大了
长沙“口袋公园”多了 居民的运动“地盘”变大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28

运动健身已成为很多人的日常生活方式。在社区内或附近公园里,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的建设,让居民在家门口锻炼身体更加便捷,运动健身的氛围更加浓厚。


近两年来,长沙实施了不少体育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新建了百余个街角花园,这些“口袋公园”扩大了居民们的运动地盘。


图片


3月27日,正值周末,原本应是锻炼的好时机,然而疫情之下,长沙市内部分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关闭。在特殊时期,街头巷尾新增的“口袋公园”发挥出了大作用。


图片

(3月27日,毛家垅社区的长沙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马栏山运动公园大门紧闭。)


疫情期间,室内健身馆闭门谢客


“我们社区的智慧健身中心几天前就关闭了,进行了全面消杀。”3月22日,开福区发出调度令,要求全区范围内从严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其中体育健身馆等人员聚集的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27日,在浏阳河街道毛家垅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旁,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大门紧闭。社区党委书记戴燚红向三湘都市报记者介绍,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约120平方米,不仅有固定力量区、有氧区、自由力量区、操房等多个功能区,还有智能跑步机、智能力量器械等各类专业器械,手机扫码就可以选择器械进行锻炼,“健身中心于去年底启用后,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平均每天有40人次进场锻炼。”


2021年

长沙实施了

20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50公里健身步道

1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

10个小型球场等体育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让更多热爱健身的市民

体会到了出门就能锻炼的甜头


社区居民告诉记者,“我有几个朋友住旁边小区,还在打听怎样才可以进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锻炼。注册相关APP,每月花25元就能实现专业健身场地和器械自由,让他们艳羡不已。”


同时,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紫凤体育公园、马栏山运动公园等处都已是大门紧闭,谢绝来客。那么,想健身的居民们可以去哪里锻炼呢?疫情期间,还有一些“口袋公园”接纳着为数不多的健身者。


图片

(3月27日,长沙市青少年宫南门旁的街角公园,附近居民在此玩耍、健身。)


图片

(3月27日,湘江世纪城篮球场,居民在雨后打球健身。)


身边“口袋公园”带来健身便利


像城市街角的绿地景观、楼宇间的小花园、社区里的健身区域等都属于“口袋公园”。“口袋公园”的长沙样本叫做街角花园,近两年长沙新增了街角花园110个,与原有的260多个社区公园,一起构成了15分钟生活服务圈。


3月27日,在位于开福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南门旁的街角公园内,几个小朋友在此骑滑板车,也有家长带着孩子遛弯、打球。


“以前这里都被围挡围起来了,经常有维修。我家孩子在市青少年宫后的幼儿园上学,还得走马路上绕过去。现在,这块地方成了街角花园,为我们周边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住在附近的何女士带着孩子路过,她向记者介绍,周围居民经常来这处有着花草树木和凉亭的“口袋公园”锻炼健身,“最近是因为疫情反复,锻炼的人少了很多,但总归是个方便健身的场所,随时都能来。”

图片


2021年,开福区在中山路、德雅路等道路沿线,利用各类空坪隙地,建成了五处“口袋公园”。星沙选取城市道路原有空坪隙地或与企业协商退让部分红线作为道路节点空间,进行面积400至1500平方米不等的街角花园打造,共计增加绿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