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小伙新房没交付全被淹!开发商竟拖到质保后不愿担责?
长沙小伙新房没交付全被淹!开发商竟拖到质保后不愿担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31

买的精装房还没交付就被水淹了

木地板全被泡发损坏

当业主找到开发商要求赔偿整改

开发商却一拖再拖

最后更是以质保期已过为借口

说不是自己的责任

这更让长沙的赵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01-

未交付房屋被水淹

全房木地板受损

左右邻居帮忙扫水

赵先生在长沙雨花区奥园誉景华府买了一套精装新房。

让他没想到的是,去年九月份,这套还没交付的精装房被水淹了,全房木地板都被泡在水中。

图片

这段视频是事发时,赵先生赶到现场拍摄下来的。

图片
图片
当时全房的木地板全被泡在水中,为了不让积水继续渗漏到楼下,左右邻居现场帮忙清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疏通和清扫,地面的积水才被清除干净。可是,这套装修完尚未交付的新房却在这样的一场意外之后,全房木地板基本全部损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业主谈及整改赔偿

开发商未给出合理方案

双方不欢而散  

让赵先生寒心的是,现在开发商把他晾在一边,这被泡坏的木地板究竟该如何处理,又该如何整改,迟迟无人回应。
因全房地面被泡,家里的木地板大部分已拆除。据业主赵先生介绍,前期,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谈拢,闹得不欢而散。
图片
事发至今已有半年,最近,当赵先生再次找到开发商时,对方却已过质保为由“撂起了挑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开发商:管道堵塞已过质保期
不予担责
记者从开发商了解到,按照房屋交付约定,管道堵塞质保期为三个月,根据赵先生房屋合同交付时间,现已过质保期,所以不予担责。

图片

但赵先生认为,他并没有办理收房手续,出现反水,开发商理应进行整改并赔偿。面对开发商的态度和回复,业主赵先生觉得就是“撂挑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30日上午,记者陪同业主找到了长沙奥园誉景华府小区的开发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记者的询问,这名开发商工作人员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04-
住建局工作人员:房子未入住而损坏
开发商应担责 
由于开发商这名工作人员无法给出明确回应,随后,长沙雨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并介入此事协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开发商回复三天内给答复
将面对面沟通
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管道堵塞质保三个月的要求,目前赵先生的房屋已过质保期,所以无法担责。
赵先生认为,自己并未收房,管道堵塞造成反水,开发商应承担责任,现场他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律师表示: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
开发商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
保修期从交付日期计算
若因房屋质量问题导致业主未验收房屋
则尚在质保期内
开发商对房屋反水问题
负有维修、维护、清理义务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