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4名退伍大学生同考研 2人上北大
长沙4名退伍大学生同考研 2人上北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5



从战士到硕士!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

王峰、张梁、蒋利杨、郭子瑜

4名退伍大学生考研成功“上岸”

王峰、张梁考取了北京大学

蒋利杨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

郭子瑜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无论是投笔从戎,还是退伍复学

身份在变

不变的是

他们强国强军的信念、报效祖国的志向


图片
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4个年轻人2016年9月入校。虽然录取的专业不同,但都有一个梦想——参军入伍。


蒋利杨、郭子瑜在高考时就填报了军校志愿,但遗憾未被录取。进入长沙理工大学后,他们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坚持锻炼,等待机会圆军人梦。张梁说,他的父亲一直遗憾没能参军,“我要‘替父从军’。”王峰则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涯。


2017年9月,当看到学校的征兵宣传后,他们都毅然报名,并如愿成为了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图片


在部队,蒋利杨被选入报务员集训队。一部电台、一副耳机和无限循环的莫尔斯电码,日复一日的训练,蒋利杨手指关节磨出了水泡血泡,磨出了一层层老茧。因表现突出,他先后被评为“理论标兵”“南部战区直属条令知识竞赛先进个人”“优秀义务兵”,2019年8月记嘉奖一次,还成功入党。


张梁原本身材瘦弱,但每天50公里的负重训练他从不认输。千锤百炼下,他在全军竞赛比武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个人三等功。


“一次全军跨区域演习中,我看到老百姓眼中流露出的信任与爱戴,很受鼓舞。”郭子瑜说,从此他明白了军人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坚定了要为祖国站好岗的信念。


两年的部队生涯中,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大大小小30余个奖项见证着他们的坚定信念和无悔付出。


图片
退伍复学:练就本领绽放青春风采


两年的部队生活后,他们重返校园,继续学业梦想。


部队形成的良好习惯,让他们学习生活大受裨益。入伍前,4人学习成绩平平;退伍后,4人都非常珍惜求学时光,学习成绩突飞猛进。4人的综合测评成绩稳居全年级前20%,还参加各类学科竞赛10多项。


图片


除了刻苦学习,担任志愿者也成为4人共同的选择。


蒋利杨作为“松墨志愿者信息发布平台”项目主创成员,为长沙市各大活动、公共场所组织发动志愿者千余人次。此外,他于2016年起加入“面对面”在线支教计划,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送去免费优质课程。


蒋利杨、张梁、郭子瑜加入学校民兵连,连续两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他们的军营故事,以坚韧不拔的品质、团队协作的精神激励更多学生,传递爱国情怀。


抗击疫情期间,4人多次捐款捐物,并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奋斗在执勤一线。


大学期间,4人共获得奖学金、学科竞赛、志愿服务、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项200余项。


图片
备战考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临近毕业,他们4人都有良好的就业前景,但却不约而同选择考研,“想在更高的平台上为国家作贡献。”


图片


为相互鼓励,他们建立了“今天你学习了吗”互助群。4人还相互约定:统一作息时间,互相监督复习。“每天早上6时,我们会互相叫起床,看谁先到图书馆学习。也经常分享考研资讯、复习方法。”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蒋利杨常常用杨根思的精神鼓励大家。


他们把团队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张梁看到郭子瑜在英语备考遇到困难时,会主动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分享给他,使郭子瑜的英语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王峰得知蒋利杨报考的学校更换了参考书目,不仅第一时间告知了他,还帮他及时购买了备考书籍。“备考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人志同道合,共同奋斗。”王峰说。


4人即将进入新的人生阶段,踏上新的征程。郭子瑜说:“穿上军装,我们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我们为梦前行。我们始终把个人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只要祖国需要,我们随时准备着。”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