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男生照顾瘫痪同学10年 将共战高考
长沙一男生照顾瘫痪同学10年 将共战高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9


今天
#男生照顾瘫痪同学10年将共战高考#
话题冲上热搜
浏阳市第五中学高三学生彭鑫和欧阳闯
10年之久的陪伴
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图片


彭鑫和欧阳闯的友谊从小学时候就开始了。他们志趣相投,一起学习、玩耍,时光过得很快。直到2012年,一次意外,欧阳闯下半身瘫痪了。休学半年后再上学,欧阳闯变得郁郁寡欢,人也消极起来。
 
看到好朋友的状况,彭鑫积极开导、用心陪伴他,让他慢慢振作了起来。从那以后,彭鑫主动承担起了在学校照顾欧阳闯的责任。

图片


上初中后,两人又恰好分在了一个班,为欧阳闯打饭,成了彭鑫每天必做的事。进入高中后,两人依旧在一个学校一个班,彭鑫继续当起了欧阳闯的“小拐杖”。“学校特意让我和欧阳闯在一起,这样欧阳闯就不会不适应了。”彭鑫说。
 
据浏阳五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明球介绍,为了给欧阳闯提供方便,学校做了不少努力。“特意将欧阳闯和彭鑫安排在一个班,寝室和教室都安排在1楼。”
 
“他就是我兄弟,像亲人一样。”欧阳闯说,对于彭鑫的帮助,他有说不完的感激,“还好学校里有他,我才能像正常同学一样上课学习。”对于欧阳闯的感谢,彭鑫总是回答:“这没什么”。

图片


从小学到高中,十年陪伴
网友纷纷为他们的神仙友谊点赞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如今两人即将共战高考
祝愿他们前程似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