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再获国际设计大奖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再获国际设计大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8

图片

德国IF设计奖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 

图片


近日,2022 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公布,由长沙地铁联合长沙银行、天闻地铁传媒、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少波团队共同设计的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成功获奖。


图片


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s)(左)

2022年德国柏林设计大赛银奖(右)


加上之前已获得的AMP美国建筑大师奖(The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简称:AMP)、“MUSE设计奖”铂金大奖、2021年美国《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杂志“Best of Year 2021”交通空间类别荣誉奖、2022年德国柏林设计大赛银奖(BERLIN Design Awards 2022,SILVER)。目前,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已经获得五项国际设计大奖,可谓是荣誉满满!


图片

“MUSE设计奖”铂金大奖(左)

AMP美国建筑大师奖荣誉奖(右)



数字艺术馆丰富地铁出行体验
打造长沙新晋网红打卡点


连续获得重量级的国际设计奖项,充分证明了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的设计价值,在丰富了长沙地铁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亦增强了这座城市的艺术氛围,真正做到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图片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坐落于溁湾镇地铁站中,以2000平方米换乘空间为基础,将原本的地铁通勤空间转化为营造丰富光影质感的艺术场馆,以抽象化的数字媒体艺术形式呈现在地铁空间之中。旨在以人文之心、公益之情、创意之手打造长沙最具艺术感的公共空间,将媒体艺术融入城市品质提升,成为长沙的新晋的网红打卡点,为网红长沙增添了新的注脚。



主题展览精彩纷呈
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艺术馆建成以来,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陆续呈现了如“快乐长沙禾下乘凉梦”“数字烟花秀—建党百年专题展“爱在长沙—七夕特展“超级月亮“长沙人的一万次微笑“湘江水等十余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数字媒体艺术展,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快乐长沙》主题展


图片

《禾下乘凉梦》—缅怀袁隆平院士


图片

《地铁数字烟花秀》—建党百年专题展


图片

《爱在长沙—七夕特展》


图片

《长沙人的一万次微笑》


图片

《湘江水》


图片

《春天花会开 都会好起来》抗疫主题展


图片

《了不起的women 》妇女节主题展

长沙地铁一直致力打造城市文化窗口,数字艺术馆后续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进一步营造人文地铁的出行环境,让地铁作为城市品牌窗口持续为长沙赋能,为热闹好玩的网红长沙增加一张城市新名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