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秒天黑?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来袭
长沙一秒天黑?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来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8


一秒天黑?
长沙7级大风+暴雨
组团到货了
!!!

图片

图片


长沙市气象台之前发布多条预警信号:

13时5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望城区、长沙县北部14时至20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14时05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宁乡市未来6小时将出现9级以上阵风并伴有强雷电,致灾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14时22分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雨花区、浏阳市、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岳麓区、高新区未来6小时将出现7级以上阵风并伴有雷电,有致灾风险,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今早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8日7时32分至29日7时32分,常德大部分地区、岳阳大部分地区、益阳大部分地区、长沙大部分地区(雨花区、长沙县、望城区、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岳麓区、浏阳市、宁乡市)、永州南部和东部、张家界东北部、株洲西北部、郴州部分地区、怀化大部分地区、湘西州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五一假期马上到
朋友们是否期待雨过天晴呢

图片

请看详细报道
↓↓↓

 ✦ 


 五一假期前 

湖南多阴雨

 ✦ 

今(28日)起至30日,

省内自北向南有强降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

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最高气温下降至18~20℃;

5月1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2日至4日,

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

早晨局地有雾。

4月28日

图片

4月28日白天,中部和北部地区中到大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益阳、怀化中北部、长沙北部、株洲北部部分地区暴雨,其中常德市区、津市、澧县、安乡、南县、华容、岳阳市区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晚上,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中南部、郴州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3~4级加大至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北部地区22~24℃,南部地区31~33℃,其他地区25~27℃。

4月29日

图片

中部和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减小至2~3级;最高气温22~24℃。

4月30日(假期)

图片

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耒阳、茶陵、炎陵、郴州市区、永兴、安仁、桂东、资兴、汝城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18~20℃。

5月1日(假期)

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北部地区18~20℃,其他地区16~18℃。

5月2日至4日(假期)

多云到晴天,早晨湘西和南部地区局地有雾;最高气温逐步回升至30℃左右。

关注与建议

28日至30日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积水)湿滑、低能见度对“五一”节前交通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的不利影响。

“五一”期间天气整体利于出行,但气温起伏明显,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5月2日、3日湘西和南部地区早晨局地有雾,注意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