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小区旁边开“集中治丧点” 业主直呼受不了
长沙一小区旁边开“集中治丧点” 业主直呼受不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28

图片

我要找记者


有市民在我的长沙APP《我要找记者》专区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旁边开了一个“集中治丧点”,日夜办丧事奏哀乐,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日常生活。接到这条线索后,记者立即展开了实地走访调查。


记者:老雷


日夜办丧事奏哀乐
业主控诉“无法忍受”

“天天搞丧事,放鞭炮,敲锣打鼓唱哀乐,就算是晚上也会搞到11点多,我们业主实在是没办法忍受了啊!


“晚上十点多了还一直放,我们没办法休息!”


一见到记者,半岛蓝湾的业主们纷纷投诉,他们告诉记者,4月17日,小区东面的空地上搭起了两个治丧的棚子,起初大家以为是小区内有人过世,并没有在意。但之后一周多的时间,棚内一直持续传出哀乐,这让他们感到十分不适。


图片


究竟是谁在小区楼下开设治丧点呢?相关手续又是否合法合规?记者来到了现场。

此时,现场的两个大棚内正在举办丧事,集中治丧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从17号开始开设治丧点的,今天有两场丧事。

图片


当记者问道是否有审批手续时,这位负责人竟然这样回应:“这个手续没有人可以批啊,不可能审批的。

街道及城管部门介入
经查治丧点未办手续
责令4月30日前自行拆除搬迁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辖区街道。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当地街道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图片

▲城管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雨花区东山街道副主任周宇表示,街道收到相关的投诉后,立即组织城管、民政相关力量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也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

图片

▲城管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30日之前拆除


经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调查,该集中治丧点系当地村民自发组织开设,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城管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该治丧点限期拆除搬迁。


雨花区东山街道副主任周宇表示,当事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街道下一步也会严防严控,把老百姓的诉求当成街道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解决,举一反三,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小编在此提倡: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办理丧事可以到当地集中治丧场地,如果当地社区没有集中治丧场所,建议到各县(市、区)的殡仪馆集中办丧。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