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4条地铁线路规划拟调整
长沙4条地铁线路规划拟调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1

长沙轨道集团前段时间发布的《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中,涉及了一些线路建设的规划调整,包括:

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

6号线东延段工程

4号线北延工程

7号线一期工程

图片

* 提醒大家:官网发布的是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最终还要以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准。

来看看

你关注的项目有望调整吗?

↓↓↓

此次拟进行建设规划调整的线路


此次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共包含4个项目,线路总长由121.29公里拟调整为131.84公里。分别为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6号线东延段工程、4号线北延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最终以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准。



01
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


自金盆丘站(原彩霞路站)至丁字镇站,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线路长约4.63公里,设站2座,采用高架敷设方式





02
6号线东延工程


自黄花机场T1T2站(原西航站区站)至黄花机场东站,线路长约4.22公里,设站1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03
4号线北延工程


自罐子岭站(原普瑞大道站)至白马巷站,主要沿金星北路和雷锋大道敷设,线路长约15.26公里,设站9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望城停车场一座





04
7号线一期工程


自云塘站至汽车东站,主要沿韶山路和远大路敷设,线路长度约22.3公里,设站21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南三环车辆段一座



图片

△ 此前报道,6号线车辆段试车线电客车首次热滑。作为长沙目前唯一连接黄花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预计2022年6月载客初期运营。

扩展阅读:轨道交通建设对环境的影响

  • 轨道交通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大致分为两个方面:

    一是对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

    二是对沿线区域噪声、振动、电磁、水等环境要素的影响。


  • 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阶段与项目实施阶段的环境影响主要因子基本相同。


  •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涉及区域广、方案和环境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使其对城市生态、社会经济环境和相关环境要素的影响呈宏观特性,影响范围和程度难以准确预测。


  • 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因方案确定、受影响的敏感点和环境具体明确,其对环境的影响可以较为准确的预测,并可据此提出具体明确的环保措施。



除了规划的拟调整

目前建设的线路

也有新的动态进展

地铁7号线动态


5月1日晚上11时18分,长沙市轨道交通7号线3标雨花亭站顺利完成二期交通疏解倒边工作。

图片
7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
雨花亭站基本情况

  • 雨花亭站位于韶山中路与新建西路交叉口,为7号线最大最长的车站。


  • 沿韶山中路南北地下敷设,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车站。


  • 车站外包长度526m,标准段外包总宽21.1m,主体基坑开挖深度为17.3-18.9m,设4个出入口、3组风亭。


此次交通疏解情况

  • 此次交通疏解围挡占道面积11350㎡。


  • 倒边任务完成标志着该站将开启围护结构施工全面加速阶段。


雨花亭站疏解难点

  • ①东西两侧遍布商务建筑、居民住宅楼、学校、医院等。


  • ②人流密集、交通流量非常大,要重点考虑群众安全。


  • ③地下管线众多、错综复杂。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