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一业主投诉楼上群租房扰民被怼 有本事就去住别墅
长沙这一业主投诉楼上群租房扰民被怼 有本事就去住别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4

你见过群租房吗?
一房改成多房的那种...

 隔间住多人多户 
 用火用电频率高 
 一层硬是改成好几个厕所 
住在上下楼的住户
真的是苦不堪言...

图片

近日,长沙的陈女士
就遇上了这样的烦心事!

图片

芒果帮女郎,赞25

只要听到楼上哗啦啦的滴水声
陈女士就觉得非常郁闷
因为楼上业主把房子改成了群租房
她家厨房的上面就是厕所
而且还一直漏水

图片

  陈女士:

漏水已经是第三次了,每次都漏一大片。我就想着楼上楼下邻居要和睦,我就自己找人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没过多久又开始漏水,又黑了。有时候睡在床上,听到滴答滴答响,你把这个顶一揭开,哗啦啦搞你一身水,我这下面全都漏湿了。

图片图片

为了解除这个问题
陈女士多次与楼上邻居商量

但结果都不如人意

  陈女士:

她把房子改成四个单间,带厨房带厕所。她说他们家要还房贷,她要靠这个房子的租金来供房贷,我说你要是不整改,我就要你租户不租你房子。她就说,那好,你去找,还说要天天喊婆婆住在我家门口,然后天天倒屎,如果她婆婆出了什么问题,就要我们赔偿。

芒果帮女郎,赞4
调查当天
帮助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了楼上
在多次敲门后
发现里面并无人应答
随后,帮助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当地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已经联系过陈女士邻居
对方也承诺会解决好漏水问题

图片

陈女士对此却并不满意
坚决要求邻居恢复原样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

帮助记者电话联系了该业主


  陈女士邻居:

我家的房子,凭什么你讲要我变成什么样子就变什么样子,有本事你去买别墅。你说恢复原状,那费用哪个出?漏水是我的错,我承认,我也承诺会把它搞好。但是上面我改成什么样子,她说有气味,她心理不舒服,不能因为她的心情,要我怎样就怎样不。

最终,双方还是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陈女士同意让邻居
先把漏水问题解决好
再进行协商
目前,社区已经介入此事
对于事件的进展
帮女郎也将持续关注

具体案例

全国首例!楼上把厨房改厕所正对楼下厨房,法院判了!


2014年,刘某装修房屋并入住。装修时,刘某改变房屋原户型,将客厅的公卫拆除,拓宽客厅面积,又将厨房改为公卫,导致公卫正对楼下厨房。
2016年,李某购买刘某楼下的房屋,装修后于2019年入住。装修中,李某发现有一根管道从楼上的401房穿透楼板、进入其厨房顶部区域,并一路拐入其主卫卫生间后接入卫生间主管完成排水。入住后,李某在厨房做饭时经常听见该管道的排水声音,内心十分膈应。李某遂将楼上邻居起诉至法院,要求邻居将改为公卫的厨房恢复原状。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厨房和卫生间的功能明确,对其建造有一定的特殊要求。《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5.4.4明确规定了:“卫生间不应直接布置在下层住户的卧室、起居室(厅)、厨房、餐厅的上层”。城乡建设部在发布《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时明确规定该条为强制标准,必须严格执行。
根据上述规定,刘某不应将卫生间设置在下层厨房的上方。刘某将厨房改造成公共卫生间,不仅违反了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亦有违公序良俗,给下层住户造成心理不适,对其居住生活亦会造成不良影响,刘某应恢复原状。
法院判决刘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将其房屋中由厨房改造的卫生间恢复原状。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二条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群租房危害较大,隐患很多
主要包括用电安全隐患、燃气泄漏隐患
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危及房屋安全
噪音扰民垃圾堆积
人口混杂有治安盲区等等
不管怎么说
希望有关部门能重点关注
“房屋一改多”现象

毕竟,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