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路边泊位免费停车延长至12个小时
长沙路边泊位免费停车延长至12个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16

正值“长沙停车收费新政”一周年之际,为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充分盘活停车资源,今天,长沙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相关政策的通知》正式生效,为市民停车再次送上暖心礼包。


根据通知内容,除夜经济路段除外,长沙将延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夜间免费时长,免费时间由晚上20:00至次日早上7:00,延长至晚上20:00至次日早8:00。换言之,长沙道路临时停车泊每天12个小时免费。


不仅如此,通知还要求对部分路段降标收费,并加强价格公示管理。


“1小时虽然看着时间不长,却是实实在在方便了。”家住雨花区的张先生表示,早上免费停车时段延长1小时,既降低了停车成本,又为早上送读和上班预留了更宽松的时间。


道路是公共资源,为全市市民共有,在道路上设置的临时泊位不能像私家车位一样,供车辆长时间停放、占用。为高效利用资源,缓解停车压力,通过收费的方式,提高车位周转率,引导车主短停快走,让更多人能方便使用。


“相比于大连、成都、海口、广州等城市,长沙不仅免费停车时间长,而且停车单价也更低。”作为长沙唯一的路内泊位运营管理企业,长沙交通集团所属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延长设置免费停车时段,既充分利用了资源服务于民,也能有效解决高峰时期的乱停乱放问题,是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


据悉,2021年,长沙将解决车位问题纳入全市十大民生实事范畴,并启动解决停车难治理停车乱两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停车数据采集、停车设施建设、智慧停车升级、重点区域治理、停车管理规范五大行动,解决城市停车难治理停车乱问题。


针对缓解停车难问题,长沙推出系列优化措施,包括春节期间对全市公共停车位首次实施免费停放,5月中旬出台了停车收费新政,中秋节、国庆节前夕先后公布机关大院停车位在双休及节假日对社会免费开放的举措,并计划于今年底前新增1万个路内停车泊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