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浏阳公安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护网 守护最美“夕阳红”
长沙浏阳公安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护网 守护最美“夕阳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6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能力

有效遏制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

浏阳市公安局关口派出所多措并举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图片


1


两手一起抓,筑牢反诈防火墙

连日来,关口派出所全警出动,深入辖区各银行网点,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犯罪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式及特点,询问近期前来办理开卡业务的可疑情况线索,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坚决落实“断卡”专项行动要求,“严格开卡”、“严格二次核验”程序,发现相关线索,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从源头上截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黑灰产业链条”。


图片


民辅警还利用下班时间,扫楼到各小区挨家挨户走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手提袋和纸巾等方式,向群众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作案手段和类型,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2


入户走访,守护最美“夕阳红”

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养老理财和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为贯彻上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关批示精神,关口派出所充分考虑群众便利,放弃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开展错时上门、入户,近距离、深层次进行养老型反诈宣传,现场手把手为老年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为其开启来电预警等功能。


图片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反诈宣传手册2500余份,推广安装APP500余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


供稿单位:关口派出所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