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先交物业费才能交房?男子十分不解
先交物业费才能交房?男子十分不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29

福州的阿文在2021年11月份在闽侯恒荣九洲悦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三月福州出现疫情,阿文与开发商沟通延迟交房,对方表示同意。可是近日当阿文前往办理交房手续时,被告知要先交物业费才能交房,这让他很疑惑。













申请延迟交房

物业费该从何时开始算 





图片


在阿文提供的交房通知书上,显示的交房时间为2022年3月21日,并且提到物业费从2022年3月22日起开始计收,预收一年。但阿文认为,因为疫情原因,他已事先沟通需要延迟交房,也得到认可,因此他认为物业费应从实际交房之日开始算。


图片


阿文购买的房屋面积是90平方,一平米的物业费是1块9毛5,核算下来每个月的物业费大约是175元,两个月大约350元,但阿文觉得哪怕金额再小,如果是合法的权益也需要维护。


阿文表示,当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问题上报,但之后他并未接到任何反馈。



物业工作人员:

验房需要业主自己提出





调解员和阿文来到小区物业处了解情况。调解员提出,在没有验房,不了解房子有没有瑕疵的情况下,就让业主交物业费,这也不合理。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验房需要由业主自己提出,并没有说要交了物业费才能验房。


图片


但该名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和此前阿文收到的交房通知书上的“交房流程”不同。通知书上写的是缴纳物业费、签署资料、移交钥匙后才能入户验房。


图片微软雅黑


面对质疑,该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主要负责安防方面,不是这块的负责人。



先交房,还是先交物业费?

双方意见不一





调解小组拨通了恒众物业其中一位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尽管阿文延迟交房,但物业在此之前已经进驻小区开始服务,已经产生服务费用,所以需要缴纳。


此后,调解小组联系上的物业经理,提供了阿文的购房合同,她同样表示阿文需要补缴这笔物业费。


图片
物业经理

乙方(阿文)未按时办理交付手续的,则视为甲方已向乙方交付符合合同规定的房屋。甲方不承担迟延交付违约责任,乙方迟延接收期间,除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暖气费等外,还须承担该房屋在此期间的风险。”合同上这一条已经明确了,物业费需阿文来承担。


同时,对于交房通知书上提及的“需要预交一年的物业费”,物业经理做了解释,预交多少物业费自愿,但欠的要先补齐。


图片


调解员提出,合同中未规定阿文要先缴纳物业费再交房,之前产生的物业费,完全可以在交房手续办理完之后,再向阿文追讨。对此,调解小组咨询了法律人士的看法。丁教授也表示,物业公司不能够以阿文要交之前的物业费为由来拒绝交房。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丁兆增



调解结果:阿文先验房,

后办理交房同时交物业费





最后,经过协商,物业同意阿文先进行验房,办理交房手续的同时,按照原先合同约定的金额缴纳物业费。


图片


尽管此次事件涉及金额不大,但现实生活中面对这种不合理的诉求,很多人都默默接受了。《帮帮团》希望大家可以像此事中的阿文一样,面对类似情形,积极维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