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小区起火 两名保安大哥悬吊在窗外扑救
长沙一小区起火 两名保安大哥悬吊在窗外扑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30

5月29日,长沙一小区内18楼业主家发生火灾,小区两位保安王志强和刘中群绑着消防水带从19楼悬吊至18楼,用脚踹开防盗窗后,进入屋内灭火。

5月29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因上午救火的缘故,两位保安身上都受了点小伤,“当时只想着救火,其实没太多别的感觉,但是事后想起来确实有点后怕。”王志强说。

图片

5月29日上午8点左右,正在上班的王志强接到通知有业主家中起火,“我在小区当了10年保安,很熟悉小区,我就赶紧去现场。”到了现场后,王志强发现业主不在家,与业主取得联系得知对方赶回来需要约半小时。无法从18楼将门打开,王志强来到19楼试图找方法去到18楼灭火。“一开始想用床单绑,我扯了一下发现结不牢,后来就绑了消防水带下去的。”

图片

现场视频显示,王志强和刘中群两人绑好消防水带,从19楼悬吊至18楼防盗窗外。王志强用力将防盗窗踹开后进入屋内,刘中群接起楼上递下来的灭火器给王志强。

“进到屋里的时候里面全是烟,什么都看不见,我就让他(刘忠群)赶紧把窗打开。”期间楼上的人又用绳子吊下来2个灭火器及湿毛巾,供他们二人灭火,“到后面的时候很难受,拿湿毛巾捂着口鼻才能继续灭火。”

图片

约8点半左右,两人将火基本扑灭。王志强和刘中群两人都已50岁,刘中群来到小区工作时间不长,王志强在小区已有10年时间,“平时我们都有消防演练,灭火这些事情我们都会。”

29日下午,记者见到两位保安时,王志强的膝盖及刘中群的手臂都有受伤,“其实当时救火的时候没感觉,只想着救火,后来下来了才觉得后怕,过了1-2个小时才缓过来。”王志强说。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当时两位保安担心业主的财产安全,做了一个从我们物业管理的角度来讲有危险的动作。我作为物业管理的负责人,他们的心情我们鼓励,在这里呼吁这种行为不提倡也不鼓励,还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